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之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之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紅之魅 

  采荷實驗學校一(1)班施展 

  一直以來,我都對紅色提不起任何興趣。讓我充滿遐想的天空,是藍色的,每當我仰望廣袤無垠的藍天,我就幻想着自己是一片薄雲,能在藍天的懷抱中浮遊;讓我嘆為觀止的大海,是藍色的,每當我面對波瀾壯闊的大海,我就幻想着自己是一隻海鷗,能在海面上盤旋起舞。在我的世界里,只有藍色。 

  2008年8月8日,這一切卻發生了改變!伴隨着整齊有力的鼓聲,璀璨奪目的燈光,精彩紛呈的演出,我國著名體操運動員李寧點燃奧運聖火。這一刻,一團炫麗而奪目的紅色頓時闖入我的眼帘。100年的夢想,100年的等待,13億中國人的期盼,奧運火炬終於在2008年8月8日在北京鳥巢點燃!這一刻,讓中國歡呼,讓世界銘記。就在那一瞬間,我愛上了紅色,在我心目中,它脫去了所有的俗艷和土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不可褻瀆的神聖和美麗。原來,代表我們國旗色的紅色,竟具有如此不可思議的魅力! 

  紅色,是跳動的火焰。從希臘雅典奧運會到中國北京奧運會,這跳動的火焰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膚色、不同的民族之間傳遞,傳遞着人類的光明、團結、友誼、和平、正義。就是這聖火,經歷了戰爭與黑暗,依然純潔;就是這聖火,經歷了炮火與硝煙,依然熊熊燃燒。 

  紅色,是燃燒的激情。清楚地記得,原本已經在雅典奧運會後退役的賽艇冠軍孟關良,為了能在自己家門口舉辦的奧運會中,再次向世人證明中國這個項目的強大,拋妻舍子重新復出。四年已過,物是人非,孟關良在訓練中面臨著極大的困難和挑戰。可他挺了過來,終於又站到了決賽的面前。憑藉著強大的實力,這股蓬勃燃燒的激情推動着孟關良站上了最高的領獎台。難忘他的仰天長嘯!同樣,林丹英姿颯爽的敬禮,張湘祥抱着杠鈴的深情一吻,張寧的掩面而泣……這激情就猶如那紅色的火焰,生生不息。 

  紅色,是不可阻擋的愛。愛中國,愛奧運,愛每一個為了祖國榮譽而勇敢衝上奧運賽場的健兒。儘管有選手在體操比賽時從平衡木上摔落,儘管杜麗失誤丟失了我國的首金,但我們絕不苛責他們,他們仍然是我們心中的驕傲。我們永遠愛他們。有的奧運迷總把自己的臉頰畫得紅紅的,這可愛的笑臉正是在向場上的健兒訴說著世上最最純潔的愛、最最熱情的愛和充滿力量的愛。 

  紅色,這似火的熱情正灑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承載着13億顆熾熱的心,激勵着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衝刺,奮力拚搏,向未來前進,正如顧拜旦所說:“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勝利,而是鬥爭;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拚搏。”也許,這正是紅色所向我們詮釋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紅之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之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