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以生命的名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生命的名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生命的名義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罕見的八級大地震。看着計時牌上的數字一點點接近震后營救的黃金72小時,每一個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溫家寶總理一再叮囑:“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都要盡百倍的努力。”大家無不熱切期盼着多一個同胞能夠獲救,無不強烈渴望着早一分鐘救出所有危難中的生命。因為,此時此刻,生命高於一切,我們所唯一祈求的就是人的生命。也只有在如此毀滅性的大災難面前,我們才會真正體會到生命的寶貴。 

  看着無數無家可歸的人們,看着不斷攀升的傷亡數字,看着受災現場的斷壁殘垣,相信我們的心中都會湧起無限的哀思和痛楚。我不忍心看到母親們抱着自己未成年的孩子失聲痛哭,我不忍心看到在廢墟之中的那一個個絕望的眼神,我不忍心看到那在馬路邊上排成一隊的屍體…… 

  這一次的大地震奪取了無數人的生命,有人失去了父母,有人失去了唯一的孩子,有人失去了兄弟姐妹……但在這些傷痛之後,人們將這些放在了心底,任去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他們已經把中國當成了他們的母親,他們更是把在地震中受埋壓的人們當成了自己的兄弟姐妹! 

  更大的感動,來自於地震現場,災民的自救互救,志願者的無私援助,子弟兵的英勇奮鬥“幼兒園老師捨身為孩子擋垮掉的水泥板”、“私人診所醫生拿出全部藥品救人”、“成都出租車司機自發奔赴災區參與營救”……在抗震救災的過程中,民間組織力量的雛形進一步發展,中國已步入一個新的人性化社會。 

  從非典到洪災,從雪災到颱風,從達賴集團到超強地震,眾志成城的力量一次又一次地感動着我們。這一次的特大震災,更是讓人們前所未有地緊密團結在一起,國內迅速掀起了捐款狂潮,獻血車前排起了長隊,各地的賑災義演還在緊張準備着。 

  救災是對所有愛國者的動員令,災難在團結的中國人面前變的渺小和脆弱。一點很小的善心,乘以13億,就會匯成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脆弱不堪。 

  以生命的名義,讓我們在災難中一起成長。願逝者安息,願生者能繼續堅持活下去,願所有的生命無論何時都得到尊重。讓我們一起喊:“汶川加油!四川加油!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以生命的名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生命的名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