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柳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柳意 

  正是初春時節,抬頭向窗外望去,竟有一團一團的碧意!戴上眼鏡細看,才倏的明白,春早已邁着那輕快的腳步來了,帶了一籃子的清新柳色。 

  眼角的笑意頓時滿的溢了出來,沒有鶯歌燕舞,沒有奇花異草,只有這一團團的綠,將我置身於真實而又奇妙的意境中。心靜如水,雖然平靜,卻也終究不能阻止那和煦的春風拂過翠枝,拂過這潭止水,盪起一波波漣漪。 

  這排飄逸的芬芳,既有“一樹春風千萬枝,嫩如金色軟於絲”的婀娜,又有“無情柔態任春催,似不勝風倚古台”的嫵媚。又憶起了“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的斷腸之痛,我在家鄉,自然毫無思鄉之苦、離別之恨,但那鄉愁,我卻已體會到了。團團翠色,燃燒着天涯遊子的思鄉之情,勃勃生機,燃燒着生命的頑強。 

  一股暖流湧入心田,春日的陽光不冷、不熱、不強、不弱,正好適中,給春鋪了一層蟬衣般的金紗;春日的和風不寒、不燥、不潮、不幹,也正好適中,為春添上了一筆薄紗般似的線條;春日的柳葉不長、不枯、不蔫、不熟,也很合適,給春抹了一片浮雲樣的青翠… … 

  青青的柳意,與和煦的陽光相映成趣,微風拂面,細雨婆娑,一道道銀絲劃過天際,沒有留下一道白影,就同其他的銀線一同消逝了,那瞬間綻放的水花,極細,極小,又極精緻,像春天的白蘭,卻綻放在嫩葉間,把這可愛的生命沖刷的通體透明,只含几絲淡雅的翠色在這其中。 

  那柳枝卻如此的柔弱,在如此的和風細雨中輕輕搖曳,更顯出那嬌態、媚態,讓人不忍去折下一段枝條,製成哨子,吹出“哞哞”的聲音,再跟上踏在柏油馬路上的“咚咚”的聲音,沒有傘,只在這枝條下吹奏。 

  我便出生在這陽春三月的日子裡。十二年前的那天,我流下了人生中的第一滴眼淚,也就是這滴毫無因由的淚水,給了我對春天、對青青柳意的依戀。註定每年的這個季節,我都會站在柳枝下,在這弱不禁風的保護中,許下第一千零一的願望,雙手合十,默默祈禱一年的幸運。

柳意 作文推薦:

  • ·柳意700字
  • 您正在瀏覽: 柳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