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界向我們微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向我們微笑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一本書,吃下去就會記住書中的知識。

  我趴在桌子上,窗外稜角分明又灰白的建築,猛地把我驚醒,把我拉出白日夢的世界,因為它像極了那可惡的教科書。

  魚和鳥都有翅膀,為什麼魚不是在天上飛,而鳥在水裡游呢?

  我好奇地問大人,而他們卻把這歸為最低級的問題。是他們不知道怎麼回答,又怕丟面子吧。我卻覺得這很值得思考,不是嗎?至少比“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更有價值吧。

  我一直覺得,大人肯定是曾經讀了太多書了,不然有時他們怎麼會比“杞人”還要“憂天”呢?

  你要問我最怕什麼節日,哼,當然是情人節。

  這天,如果有電話找你,當你放下聽筒的那一刻,“炮彈”就開始無止息地“轟炸”,“找你的啊?是同學還是?是男的女的?他/她跟你說什麼?”當你一隻腳邁出門檻時,請你轉頭,家長正深情款款地與你對望,而且眼神里寫着:出去了就不要再回來。“要出去啊?去哪啊?和誰去啊?幹什麼去啊?”旁敲側擊的老媽遠遠比河東獅吼的可怕許多。

  難道我們就一定會早戀,一定會變壞嗎?就算註定會走上歧路,我們也不是動物園裡的動物,不是用個籠子就能套得住的。你們總是說“溝通”“溝通”,其實我們和大人之間,無法疏通的,並不是“代溝”,而是心與心的裂縫,心與心的距離。

  我們的QQ,我們的非主流,我們的火星文,我們的街舞,我們的郭敬明。

  其實,說到底,大人沒有理由可以抵制這些,因為這些正如那個時代他們的一些玩意兒。

  他們的傳呼機,他們的美麗糖紙,他們的繁體字,他們的霹靂舞,他們的瓊瑤。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長輩們就耳渝目染地往我們的大腦灌輸。

  什麼長大后要嫁個有錢人,找個有保障的工作,一輩子就不用愁了。

  可是我們總是左耳進右耳出,只希望坐騎上的對象是王子,而不在乎他騎的到底是白馬還是豬。我們眼中的愛情,也是再簡單不過了。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能快樂,彼此都需要對方,那就夠了,不用什麼海誓山盟的承諾,因為計劃再強,也永遠排在變化後面。不瞞你們說,從小到現在,我理想中的職業,沒有一個是符合大人的那種“永高薪,永不失業”的想法。小時候,我就夢想要當服務員,覺得每天微笑着面對每一位顧客是多麼有成就感;後來就想當舞蹈演員,哇塞,那是多麼優雅和美麗;現在就想當一位作家,在電腦前邊敲字邊咬零食是多麼爽啊。如果每個人都像大人們說的一樣,當白領,當經理,當大腕,那麼誰來種地,誰來當廚師,誰來建樓,誰來清理城市?我們又吃什麼,住什麼,用什麼。都說360行,行行出狀元,是非常有道理的,何必都爭着在辦公室里吹冷氣呢?我的想法一直是,只要你愛這個職業,用心去作,每一個職業都是無比高尚的。(這也是我以一個90后孩子的視角去描繪這個社會,雖然我們懂的不多,但是因為我們的純真,這個世界變得更加“乾淨”。

  我們是90后,我們有夢想,有勇氣。

  我們堅信鐵樹會開花,石頭會微笑。

  我們用行動證明,我們會找回世界所遺失的美好。

  揭陽真理中學初一 何思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世界向我們微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向我們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