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謙虛,向我們走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向我們走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謙虛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明智之舉,因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題記

  一個真正認識自己的人,他就會讓自己變的謙虛。讓自己的心縮小成一顆石卵,雖然小,但十分結實,抵擋住了任何利器,謙虛成就了他們的輝煌的一生。

  春秋戰國時期,孔子走在去晉國的路上,前面出現了一條小河,三五成群的鵝在水中嬉戲,波光粼粼中可聽到鵝的叫聲。這時一個小孩子攔住孔子的去路,看你的樣子很有學問,那我考你一個問題:“鵝的叫聲為什麼大?”孔子笑了笑,漫不經心的答道:“鵝的脖子長,所以叫聲大。”孩子一臉得意地說:“那青蛙的脖子很短,為什麼叫聲也很大呢?”孔子臉紅了,無言以對。他慚愧地對學生說:“我不如他,他可以做我的老師。”

  一代名師孔丘能在眾目睽睽之下承認自己不如一個小頑童,其謙虛的作風、無與倫比的氣度,令人讚歎。謙虛正向我們走來!

  伴隨謙虛走來的還有名醫扁鵲!

  魏文王的大殿上,編鐘齊鳴,文王大病初癒,龍顏大悅,問名醫扁鵲說∶“你們家兄弟三人,都精於醫術,到底哪一位最好呢?”扁鵲謙虛的回答說∶“長兄最好,中兄次之,我最差。”文王不解的問∶“那麼為什麼你最出名呢?”扁鵲答說∶“我長兄治病,是治病於發作之前。由於一般人不知道他事先能剷除病因,所以他的名氣無法傳出去,只有我們家的人才知道。我中兄治病,是治病於初起之時。一般人以為他只能治輕微的小病,所以他的名氣只及於本鄉里。而我扁鵲治病,是治病於病情嚴重之時。一般人都看到我在經脈上穿針管來放血、在皮膚上敷藥等大手術,所以以為我的醫術高明,名氣因此響遍全國。”

  一代名醫扁鵲,深為廣大人民所愛戴和崇敬,人們稱他為“能生死人”的“神醫”。在他行醫經過的共約四千化里的路途上,歷代人民為他建陵墓、立碑石、築廟宇、朝香火的原因除了他精湛的醫術,還有他虛懷若谷的胸懷。

  幾千年來,謙虛成就了無數偉人,與他們的精神渾然一體。謙虛這種美德正迎面向我們走來。

  黑龍江省安達市第二中學三年級:壞蛋二人組

您正在瀏覽: 謙虛,向我們走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向我們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