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人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人家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人家 

  清平樂·村居(改寫) 

  駐馬店實驗小學五(八)班 王之依 

  夏天的早晨,茂密的枝葉遮天蔽日,樹下陰涼爽快。老遠就可以聽到樹上唧唧喳喳的鳥叫,時而婉轉歌唱,時而追逐嬉鬧,給大地增添了無窮的歡樂、生機無限。 

  透過密密麻麻的樹枝,看見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水面上荷花和蓮蓬點綴,蜻蜓愉快的穿梭飛翔。溪岸上有一家茅草房,南瓜秧爬滿屋頂,幾個大南瓜在太陽閃着油光,草屋雖小,但洋溢着獨特的農家風韻。 

  從窗戶上一瞧,吆!兩個老翁輕搖蒲扇正在喝酒,臉紅彤彤的,始終帶着一絲微笑。只聽老翁用吳音說:“你看現在的生活比原來幸福多了,想當年我們吃不飽穿不暖的,過着艱苦的日子,現在不愁吃的也不愁穿的,多幸福啊!”老嫗也笑着說:“是啊,這兩年國家隊咱農民的政策好了,收成也好了,孩子們也孝順,知道心疼父母。”說吧,他們遙望着在田間勞作的孩子們,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 

  在田間,大兒子在炎熱的陽光下鋤着雜草,看着長勢喜人的莊稼苗,他心裡美滋滋的,“等糧食成熟了,換成錢以後,二弟上大學的學費就湊齊了”。二兒子為了減輕大哥的勞累,在樹蔭下編織雞籠。 

  這是一個多麼幸福、溫馨的家啊!

您正在瀏覽: 幸福人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