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深不淺種荷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深不淺種荷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曲曲折折的荷塘里,望去滿是田田的葉子,粉嫩的荷花沾着雨露隨風招搖。根靜靜地生長在泥潭裡,不深不淺,正是離地幾十厘米的深度,恰好養育了這淡雅的荷花。

  古人云:“深處種菱淺種稻,不深不淺種荷花。”這是千年來人們總結出的經驗,也是萬年來風雨飄搖中荷花進化的結果。在千萬年的風雨中,荷花逐漸學會欣賞自己,努力尋找開花結果的方法,終於覓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天地。

  其實這世間萬物卻都是如此,惟有學會欣賞自己,尋到自己最適合的生存之路,才可開出一片芳華。

  中國飛人劉翔,在練跨欄之前曾經練過跳高,也曾參加過跳高、跳遠、短跑等多種運動的練習和比賽。在長年的練習后,劉翔逐漸懂得欣賞自我,發現自我,終於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跨欄,並在2004年雅典,愛琴海夜風拂過的古老的阿提卡平原站上了110米跨欄的最高領獎台,創造出了“中國神話”。

  現代抽象主義代表人畢加索,一生創作了數以萬計的畫作。畢加索的作品和他的生活一樣沒有絲毫的統一,變化無常不可捉摸,他永遠忠於的是——自由。畢加索懂得欣賞自己,不受旁人影響,於是尋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風格。世界上從來沒有一位畫家有畢加索那樣驚人的坦誠之心和天真無邪的創造力,風格獨創且繽紛多變的現代藝術魔術師畢加索,以他絢爛的彩筆,創作出一幅幅影響深遠的巨作。

  造物主讓每個人都是一株花,只是需要我們學會欣賞自己,才能夠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汲取所需養分,撐出一片燦爛繁華。惟有欣賞自己,才能領略,才能領會,才能讓心頭充滿陽光,才可靜靜綻放於生命的絹帛。

  泰戈爾說:鳥兒願為一朵雲,雲兒願為一隻鳥。他揭示了人們思想上普遍的想法,即總是欣賞到別人所擁有的,於是盲目追尋,以致於無法欣賞自己,看不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陶淵明辭官隱居,飲酒賦詩,不隨別人行走官場,而選擇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淡生活,這豈不樂哉!嵇康家道清貧,常與向秀在樹蔭下打鐵,卻不為謀生,只是隨從自己的意願。想來這貧窮富貴嵇康是不在意的,不過懂得欣賞自己,不隨大流,尋着了自己合適的位置,便甘願過這清貧的生活罷了。

  欣賞自己,選擇一處適合自己的位置,即使無人理解,亦可步步生蓮,腳下生風。“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這竟也痴了,旁人怕是難以理解這桀驁不羈的自我欣賞之態。又何妨?太白若是沒有如此欣賞自己,中國又去哪裡尋這一個詩仙!

  不深不淺種荷花。學會欣賞,欣賞自我,找到自己的位置,才可開得一片春天。

您正在瀏覽: 不深不淺種荷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深不淺種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