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慧極必傷,情深不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慧極必傷,情深不壽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慧極必傷,情深不壽,納蘭容若亦是如此。他深情,他智慧,但他仍生活在悲傷中。用現在的眼光來看,容若大抵是個悲觀主義者吧,常常將自己束縛在感情的漩渦里,故而有太多情感需要抒發,作詞便是他合理宣洩的方式。

  最喜歡他的一首《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西風、黃葉、殘陽,本身都是極其悲傷的意象,很容易讓人想到英雄末路,美人遲暮,以及很多事情發展到極端無可挽回,那樣痛徹心扉的悲傷與凄涼。可是同時,還有美酒,還有書,有茶香,這邊是生機的轉機。彷彿人的心情,峰迴路轉,經歷了心情的低谷逐漸迴轉;又彷彿人生,兜兜轉轉,還是最尋常的生活樣子。

  我知道,其實大多數時候,他們根本就不喜歡認識太多的陌生人,因為這些在他們的世界里,根本就不會有任何的差異。如果你真的存在,過了很久,你也會突然懂得,原來生活大抵不過如此。如果你根本就不能做到如此優秀。

  那麼所有的想象,都會如此短暫。

  就如同當年你的生活,同樣不會被珍惜。

您正在瀏覽: 慧極必傷,情深不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慧極必傷,情深不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