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金魚的日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的日記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漂亮而又活潑的小金魚,鄰居的叔叔、阿姨們也經常誇我聰明、美麗。我還有一個溫馨的家,那裡有我最親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和我的姐姐。我每天都享受着這些親人們無至的關懷,整天無憂無慮,每時每刻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我們和鄰居們都住在一個四壁潔白而光滑的大池子里,我從一生下來,就住在這兒了,爸媽也一樣。聽爺爺、奶奶說,我們金魚本來是不住在這個地方的;我們原來住的地方有遮天的大樹、有嫩綠的小草、有美麗的鮮花,還有許多別的魚跟我們生活在一起。那兒,簡直就像是天堂。雖然,我還不太了解“天堂“的概念,但也可以猜到,我們金魚原來住的地方很美麗,至少比這兒要強上一百倍、一千倍。不過,這兒也有這兒的好處,這兒食物不缺,誰也天天有人換,很衛生。所以,我也並不至於太失望。

  可就在我出生兩個月後的一天,我和我家人還有左鄰右舍的命運從此改變。

  一天傍晚,爸、媽正帶着我和姐姐去散步,途中正當我們玩得開心,突然一張大網從天而降,我們、還有許多的金魚同胞都被罩住了。不管我們怎樣掙扎,都無法逃脫那張大網的束縛。爺爺、奶奶聞聲趕來,和其他的金魚用嘴瘋狂地撕扯着那張巨大的網,想幫我們逃出來,但儘管嘴角都咬破了,也無濟於事。畢竟,他們的力量對於大網來說,真是太微不足道了。終於我們被網撈了上來,爺爺、奶奶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而我們更無能為力。但我們、包括所有被撈上來的同胞們都還在做着不起任何作用的掙扎。一會兒,我們就精疲力盡了,也就放棄了掙扎,任由人類擺布。

  我們一起被放到一個小卡車後面的小水箱里,一會兒,車便開了,至於車要開向哪裡,我們的命運又將會怎樣,誰也無法預料。

  大概過了很長時間,車終於停了,我們有被搬下來。這時,一個面目猙獰的人類用小網兜把我們每四條裝在一個更小的、透明並盛滿水的小盒子里,幸好我和家人們被分到了一起。之後,我們一起被搬到一條擁擠的小街旁,那裡臭氣熏天,滿街都是魚和蝦之類的屍體,看得我們心怦怦直跳。我們都被放到地上后,只見一個人坐在我們旁邊吆喝着什麼。一會兒,一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跑過來。只見她和我們旁邊的那個人說了些什麼,之後就蹲下來注視着我們每一個小盒子里的金魚。她注視了好久,最後,把我們一家帶走了。

  過了一會兒,她把我們帶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地方,這個地方我從來都沒見過。接着,她把我們放在窗前,然後又和我們嘀咕了幾句,雖然我聽不懂,但能猜到,我們以後不是住在這裡,就是死在這裡!我們被放在這兒后,那個女孩就一直注視着我們,還不停地用手觸摸我們的身體,不時地發出一陣陣尖笑。我很害怕,經常躲在爸爸、媽媽身後。後來,媽媽因為整日神經緊張,不久就死了。我們都很傷心,爸爸更是傷心欲絕,整日守在媽媽的屍體旁,徹夜不眠,我和姐姐勸了好幾次也不管用。不久,那個女孩發現了,便把我爸爸趕走,立刻將我媽媽的屍體撈走了。這無疑對爸爸是雪上加霜,但爸爸也毫無辦法。由於爸爸長期悲痛欲絕,不久也死去了。我和姐姐面對這樣殘酷的現實,簡直是悲傷到了極點。但那個女孩好像無所謂,還是抓我們玩。有一次,那小女孩又想揪我那早已破碎不堪的尾巴。姐姐毅然擋在我前面,像保護我。這時,那女孩怒了,一把抓住我姐姐就把她扔了出去。姐姐重重地摔在地上,之後,小女孩就走了。我見了,急忙朝魚缸壁狠狠撞去。我無能為力,最後,只好眼巴巴地看着躺在地上的姐姐漸漸停止了呼吸--她死了!

  此時,我使足全身氣力,朝着魚缸壁重重撞去,眼前一黑,漸漸失去了知覺。我想爺爺、奶奶;我想爸爸、媽媽、我想姐姐!我想回到從前!我恨透了人類,真沒想到,外表溫存美麗的人類,內心居然是如此殘忍、惡毒。

  我終於留下了魚類的第一滴淚水,也是最後一滴,她帶着我的渴望、我的憤怒、我的悲傷一起融入了水裡。我的意識也漸漸地隨之一起流逝。

您正在瀏覽: 金魚的日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