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金魚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的自述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金魚的自述

  渝水一小四(1)班  劉文珏

  我是一條金魚,名叫黑珍珠。我的家鄉是海洋中的一個美麗而富饒的小島。我的媽媽非常的漂亮,她有着美麗無比的尾巴,圓鼓鼓的泡泡眼,柔韌苗條的身體。而我的爸爸呢,則是一條十分樂觀強壯的金魚。他們倆都是黑金魚,因此,我傳染了他們的特點:媽媽的美麗,爸爸的樂觀;媽媽的溫柔,爸爸的強壯……他們告訴我,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要抱着愉快的心情去面對。游泳是我的一切生命。

  終於,有一天,我的爸爸媽媽被可惡的漁民抓走了。但我那時還小,並不知道失去爸爸媽媽的痛苦。

  我在天空一樣藍的海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沐浴在溫暖燦爛的陽光下,漸漸出落得非常可愛秀氣。每當我想到爸爸媽媽時,眼淚就奪眶而出,和海水一起飄走。我只能使自己不被鬱悶而死,而其他的,我什麼都做不了。

  是啊,我只是一隻平凡得不能再平凡,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魚,弱小得不堪一擊。

  在那一個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日子,我照樣練習着游泳。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一隻漁網把我捕了進去,我兩眼一黑,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時,發現自己正在一個大魚缸里,魚缸里有許許多多的金魚游來游去,連我的好朋友紅寶石都在裡面。於是,我們倆就愉快地聊了起來。

  剛聊了不久,一個家長帶着小孩,買走了我和紅寶石。紅寶石是一隻悲觀的魚,它看着四周白色的塑料袋,游到一旁生悶氣去了,無論我怎麼逗它,它都不理我。我們新的主人到了家,把我和紅寶石放進了一個很小的魚缸里。

  不知不覺,天黑了。我有些困了,便開始睡覺了。

  等到第二天早晨,我醒來的時候,發現紅寶石有些不對勁。我游到它身邊一碰,是硬硬的。紅寶石死了!這五個字猶如晴天霹靂打在我頭上,我傷心極了。但我又想起了爸爸媽媽的話:“無論在什麼環境下都要抱着愉快的心情去面對。”

  於是,我很快就鎮靜下來,像往常那樣快活地游來游去。主人發現紅寶石死了后,便把它隨手丟進了垃圾箱。

  唉!這日子何時才能安寧啊!

您正在瀏覽: 金魚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