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人都有自己的一條石子路要走,一路上不會一帆順風,有時會遇到大風大浪,有時則會嘗到成功的果實。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是它教會了我怎樣過路上的坎坎坷坷。

  有一次,一直成績名列前茅的我,以火箭的速度下滑降到了三十多名,我心灰意冷,常常一個人躲在屋子裡。我覺得上天給我的考驗太大了,一邊是家人的責罵,一邊是自我心理的譴責,我該怎麼辦,逃避?面對?面對這一個個糾結的問題我還故作堅強。直到我看到了一個故事。在貴州晴隆蓬城角行不到兩公里,是中外馳名的二十四道拐,一段彎道連環、沙石鋪面、坡度不緩、滿是滄桑的國家歷史文物公路。由於地區偏遠,經濟好的人燒煤都是一筆不小的開支,那些較低的甚至沒有收入的人家,就只有“望梅興嘆”了。我(作者筆下的)就生長在這種地方,家裡有八口人,就靠父親那三分小菜地賺回一些小錢,只夠買一些鹽巴和燈油錢。因為煤礦在山下,每天我和哥哥姐姐們一同去小寨里抬煤炭,路上的十四道拐是我們的必經之路。

  天天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父親求爺爺跪奶奶,借來了一大筆錢買了一匹馬,那時買一匹馬就像買了一輛車一樣,轟動了全村。我們以為買了這匹馬就沒有了後顧之憂了,但天人不測風雲因為花的錢也不多,父親只買了一匹老馬,這二十四道拐對老馬可是一個考驗,稍一個不小心便會死元葬身之地,老馬拉着一車煤炭吃力的爬着,二十四道拐山坡的坡度大,我們家住在山頂上,就在這時,老馬一個踩空,連馬帶車一塊摔了下去,拉着馬韁的我嚇傻了,沒了老馬,我們的生活負擔更重了,因為買老馬的錢還是借來的,這對我們連飯都吃不飽的一家人,簡直比登天還難。

  聽了這個故事之後,我想了很久,覺得人生的路註定坎坎坷坷,往事不堪回首,但回頭再看一看,就會發現自己沒有走過什麼平坦大道,又何止二十四道拐。也許這些坎坷只想約一些啟示,人生如拐,世事如彎。

  這麼說來,我還得感謝二十四道拐,是它在我還沒有完全氣餒之前,救了我一把,告訴我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平坦大道是只有自己的努力爭取來的。

  海口市金盤實驗學校初一:趙毓鋮

您正在瀏覽: 感悟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