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的力量,真的很巨大,在我經過了那不眠的一晚后,我很貼切的感受到了。 

  今晚,我的堂姐夏要來我們家住一晚,她十七歲了,小時候我們的感情很好,就連分別時都會很深情地擁抱,但是在堂姐初二的時候,她輟學了,這是她要求的,她堅持要出去打工。現在她在一家工廠上班,工作是給工廠做手提包。每天半夜12點鐘就要起床去幹活,只能睡大約四個小時的覺。 

  堂姐來了,她和我的父母聊了天。在聊天過程中,她時不時地帶着點哭腔,是啊,這一年多她吃了很多苦。她染了發,手指磨得很粗糙。 

  晚上,她和我睡在一起,她剛一躺在床上,就拿起手機和別人用QQ聊天,她聊了一夜。 

  基本上,我們都沒怎麼說話,她專註於她的手機,我專註於我手中的課本。我搞不懂,為什麼我們在一起會那麼的沒有話題來聊。 

  堂姐說:“看見你手裡的書我就害怕。”說完她頓了一下,接過書翻到後面的十首古詩,她指着一首小詩說:“呵呵,這麼多年了,我還是只記得這一首詩。”其實,她背的磕磕絆絆,四句詩只有一句是完整的。 

  文明已在我們之間形成了一個我們彼此都無法越過的鴻溝,我們之間的距離變得越來越漫長,越來越遙遠。 

  和我另一個堂姐婷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別:婷姐上高一,成績優秀,和我在一起的時候總是很有話題,有一天晚上我和婷姐睡在一起,聊學校的新鮮事,竟然聊到了半夜。 

  我的心涼透了。 

  第二天,媽媽對我說:“昨晚你有沒有和你夏夏姐聊啊?”我無精打采地回答:“嘁,她只和她的網友聊,哪有功夫和我聊啊,就在你早上叫我們起床的前十分鐘她還在用手機和別人聊呢。”媽媽嘆了口氣,說:“我姨姥的閨女的兩個女兒,一個十八歲了才上初三,成績一塌糊塗,準備輟學去打工,一個是十三歲了才上小學四年級。” 

  我沉默了,原來在文明的力量面前,我們都顯得很渺小,小到可以被文明掌控自己的命運,幸福亦或是痛苦。 

  文明,令人悲哀,又令人嘆服。

您正在瀏覽: 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