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蘇格拉底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我也不例外,為自己的理想努力。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

  到了三年級,我才知道當老師不是玩的,而是要把自己學到的知識教給學生。教導學生更多的人生道理,點燃他們心中的那團火,照亮他們的人生道路。因為老師似春蠶,為學生無私奉獻;老師像一艘大船,把學生送往成功的彼岸;老師是紅燭,默默地點亮學生的心田。哪一個成功人士,哪一個受眾人仰慕的科學家不是老師辛苦培養出來的。所以,我長大要成為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師,培育祖國的花朵。

  從一年級開始,看見老師可以管得學生那麼聽話,覺得很威風。從那一刻,我就決心長大以後要當語文老師。可是到了三年級,我才知道當老師不是玩的,而是要把自己學到的知識教給學生。教導學生更多的人生道理,點燃他們心中的那團火,照亮他們的人生道路。因為老師似春蠶,為學生無私奉獻;老師像一艘大船,把學生送往成功的彼岸;老師是紅燭,默默地點亮學生的心田。哪一個成功人士,哪一個受眾人仰慕的科學家不是老師辛苦培養出來的。所以,我長大要成為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師,培育祖國的花朵。

  為了實現我成為老師的理想,我就不斷地努力,好好學習,認真聽老師講課,在其中吸取經驗。還留意老師講課的方式與教學思路。在課外,閱讀大量的書籍報刊,注意平時的寫作的方法和運用,積極投稿。

  假如我以後真的成為了老師,我一定會好好教導學生,做好老師的本分。給他們知識,給他們溫暖,給他們愛。

  人一定要有理想,沒有理想的人跟死人沒有分別。只有理想,才會有希望,有希望,就一定有未來。就算是將來不成功,但是最重要的是實現理想的過程。只要你享受過實現理想的過程,相信有一天,你一定會成功的!

  三元坊小學六年級:winnly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