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着作文的鼻子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着作文的鼻子走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寫作文好難呀!爸爸說過作文要用心去寫,可是我卻找不到題材來寫。人家說,處處留心皆學問。我卻這樣認為,學問,學問,一學,二問,學乃是處處留心,問嘛,是不懂就問,還是不恥下問,我就不知道了。

  我對作文的認識不多,我認為作文是用來抒發人類最美好的感情,老師卻說,作文要多用好詞佳句來修飾,我對這種看法不太贊同,我認為,作文用最真摯最樸實的語言來表達就好,像人一樣不需要多麼華貴的衣服來襯托自己,只要穿簡樸的衣服,仍然能給人們一種踏實的感覺。我不知道自己的作文思維對不對,只知道跟着自己的感覺走就對了。

  直到初中,我才知道作文的真正含義。其實作文最重要的兩個觀點是寫什麼和怎麼寫。寫什麼包含三個意思,一是思想,二是審題,三是選材。怎麼寫也包含三個意思,一是結構,二是語言,三是書寫。

  俗話說,表達之道就是思想之道。什麼樣的思想就註定了你寫什麼樣的文章。聽一個作家說過,最深刻最正確的思想是愛:愛己,愛人,愛物。兩個人手中都有一個蘋果,互相交換還是各有一個蘋果,兩個人各有一個思想,交換后每人就有兩種思想。這是大家很熟悉的一句話了吧!我們就是要借思想,名人名言,借名人思想。老子的思想是:慈,儉,不敢為天下先。魯迅的思想是:既有真的聲音才能感動中國人,才能感動全世界的人。聽別人說,幸福是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別人,不要拿自己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我覺得這個人的思想是非常正確,有意義的。還有一個為國的思想是:怎樣判定這個國家是否文明,一是看他們怎樣對待孩子,二是看他們怎樣對待婦女,三是看他們怎樣利用空暇時間。我覺得這個思想很與眾不同。

  審題要整體把握,抓住重點;大題小做,聯繫自我。所有的作文題目都能用自己熟悉的生活聯繫起來。選材要來自生活,書本。作文並不難,就從我寫起。有愛的地方就有故事,就有材料。林心雨說過,當小孩憂心時,就要起而行動。結構是線式結構和點式結構,這個我就不太懂了。

  只要做到以上要求,作文就自然而然就寫出來了,我現在為我小時候那天真幼稚的想法而暗暗偷笑。現在我會寫好作文了,作文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優美語言脫口而出,這難道不是牽着作文的鼻子走呢?

  河南南陽內鄉縣內鄉縣赤眉鎮初級中學初一:辛林霖

您正在瀏覽: 牽着作文的鼻子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着作文的鼻子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