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苗的蒲公英夢想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苗的蒲公英夢想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小苗的蒲公英夢想 

 火紅的太陽,被輕柔的白雲遮擋得若隱若現。徐徐微風拂過,岸邊的柳樹便舒展開自己柔軟的枝條,輕輕愛撫着小溪。昔日活潑的小溪,在這一瞬間,變得安靜內向。萬物都在沒有絲毫外界干擾的情況下自由生長着,吸收着水分與營養。偶爾有遊人走過,也不會忍心去干擾着動人的畫面——屬於大自然的美麗。 

 彷彿一切都是那樣和諧,沒有絲毫異樣。其實那是不可能的,在如此和諧的畫面中,當然也會存在着格格不入的一角——只是或因為這不與此畫面輝映的一角實在是十分渺小而無法影響這畫面與生俱來的和諧,或因為這動人的一幕的力量實在十分強大——以柔克剛的強大——所以無法被那令人厭惡的一角所影響,總之,若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所謂“和諧”的自然美景實際上也有不和諧的一角。而這一角、一股或弱小或強大的力量,事實上是屬於前者的——這股力量的源泉僅是“柳泉河”旁邊一望無際的蒲公英田中一棵很有“志向”的小苗。 

 首先,在我們欣賞故事之前,先來懷着一顆充滿美好的夢想的心來了解這個如夢如幻的地方。 

與“柳泉河”同樣受遊人歡迎與愛護的,竟是一畝普通的蒲公英田。如果說“柳泉河”的受人喜愛是因為那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和諧的美景,那麼蒲公英田可以得到同樣待遇的原因就是,蒲公英田正中間那一棵至少有五百年歷史的銀杏樹——我們還是按照蒲公英們稱呼這棵古老的銀杏樹的方法稱呼它:銀杏爺爺。哦,是的,就是這個聽起來十分受人尊敬的名字。整個名為“夢想之丘”的蒲公英田,都是歸銀杏爺爺所有,而這裡的每一個溫馨動人的畫面——春有鳥兒歡啼;夏有樹葉茂密;秋有香飄四野;冬有雪花滿天——也都是銀杏爺爺所創造的。 

 故事就發生在“夢想之丘”,一個充滿溫馨與愛的“天堂”——當微風輕拂,蒲公英的一片片花瓣就在天空中瀰漫開來,就如同天使降臨人間,帶來無限美好,給人以若有若無、若隱若現般的朦朧。而當天使哭泣時,這裡就成了“傾訴之田”。蒲公英們都會仰起頭,接受雨露的洗禮,給天空送去陣陣安慰。就在“夢想之丘”孕育着無限美好的同時,也在忍受着一棵令人厭倦的小苗的抱怨: 

 “她們都飛走了,就把我留在這裡,真不夠意思……” 

“為什麼我不能飛呢?” 

“蔚藍的天空啊,帶我走吧,我在這裡已經受夠啦!” 

說真的,到底是小苗嘩啦啦受夠了,還是她的鄰居們——蒲公英和銀杏爺爺受夠了呢?大家都對嘩啦啦的行為感到不解:能夠成為一棵呆在肥沃的土壤里慢慢生長的小苗有什麼不好,卻偏要選擇飛翔呢?其實,如果嘩啦啦從小就呆在樹苗應當呆在的地方,她也不會如此的不滿足,想要尋求另一種快樂。可是誰叫她從小就生活在“夢想之丘”里,每天都會看着這棵或者那顆蒲公英跟隨着風婆婆飛向另一個“世界”,怎能不讓一棵不能行動的小苗感到期待呢?於是,她就每天這樣抱怨着,每天都懷着期待迎接新一天的到來,期待着自己終有那身輕如燕、飛向藍天的一天。 

可是不管怎樣,還是得實際一點——畢竟嘩啦啦是一棵小苗,是一棵將來要長成參天大樹的小苗,怎麼可以在天空中亂飛呢?所以,蒲公英們每天都告訴嘩啦啦:“你是一棵小苗,是飛不起來的。”“不要每天胡思亂想了,時間是不等人的,要把握好你的每天啊!”看看,這些朋友們是多麼為嘩啦啦着想。可是不幸的是,嘩啦啦根本就聽不進去,她寧願去相信不現實的飛翔,並用很不客氣的口氣對關心她的朋友們說:“切,誰要相信你們的話!你們就是自己有着美好的未來,而不願意讓我去享受!我告訴你們哦,誰也別想攔着我,這群小氣鬼,絕對會有一天,我要飛給你們看!” 

就這樣,嘩啦啦失去了她所有的朋友。而且更糟糕的是,因為她每天都幻想着去飛翔,而根本沒有注重營養的吸收,嘩啦啦的身體越來越虛弱,終於有一天,她病倒了。 

就在嘩啦啦的生命危在旦夕的時候,來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如同神仙一般救活了嘩啦啦,當然在這個時候,嘩啦啦是沒有預料到的,蒲公英們都正為嘩啦啦四處找醫生呢。這個小女孩的到來,如輕風一般,就這樣悄悄闖入了嘩啦啦和蒲公英們的世界。 

這一天,蘭蘭跟着媽媽的朋友們一起來到“夢想之丘”旅遊。大人畢竟是跟孩子不一樣的——大人只知道看風景,不時地送上一句讚美的話。而孩子呢,則是充滿着好奇與幻想的一代,他們願意去了解風景背後的故事。 

媽媽隨團走了,蘭蘭顯得很無所事事,就到處閑逛。她走在青石板鋪成的小路上,邊上種的是成簇的茉莉花,淡淡香氣直闖入嗅覺,讓人無法阻擋。蘭蘭在路上走着,對着四周品種繁多的花朵感到十分有意思,便這裡看看,那裡聞聞,偶爾,再采上一朵,呵,真快活!可是孩子的注意力是很容易轉移的。果真,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跟蘭蘭一樣在這朵花上停停,在那朵花上轉轉,看看各個花里的家庭正在幹些什麼。這樣一隻可愛的蝴蝶,很快吸引住了蘭蘭的注意力。 

這條青石板小路是鋪向“夢想之丘”的。這隻蝴蝶隨着青石板鋪成的道路飛舞着,時而飛快地飛,時而又停下來歇歇,而蘭蘭就跟蝴蝶的後面。就這樣,慢慢的,蘭蘭沿着青石板小路,走進了“夢想之丘”。 

還是那句話:孩子的注意力是很容易轉移的。就在蘭蘭快對蝴蝶感到索然無味的時候,她終於來到了夢想的天堂——“夢想之丘”。蘭蘭很快活地在“夢想之丘”里轉悠着,為自己找到如此美好的地方而感到自豪不已,心裡還盤算着要把這個地方告訴把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大姨、二姑媽、三嬸嬸……她邊想邊哼着自己編的小曲,快活的不行,那神情,活像一個剛領完工資的打工族!她悠閑自得,偶爾蹲下身撫摸一下那可愛的蒲公英,還會與一些樣子不太一般的蒲公英進行一次“對話”。就在她用無比溫柔的口吻對蒲公英說著表示或關心或讚賞或同情的話語時,她看到了一棵奄奄一息的小苗——當然啦,這就是我們的主人公:嘩啦啦。 

蘭蘭用善意的目光看着嘩啦啦,準備開口詢問一下情況。可是還沒有等蘭蘭開口,嘩啦啦就叫起來了:“誰來救救我?我快死了!”蘭蘭當然很願意去幫助她。於是,她問清楚了情況,了解了嘩啦啦發病的原因——當然,她也為嘩啦啦想同蒲公英一樣飛翔的想法而感到吃驚。但是她很明白,先救命才是重要的。她從邊上找來一根細細的樹枝,立在嘩啦啦的旁邊,又從自己的包里找出一根繩子,把嘩啦啦與樹枝綁在一起。嘩啦啦感到很不舒服,但是蘭蘭告訴了她綁在一起的原因,並用親切的口吻對嘩啦啦說:“你要放心,或許你現在會感覺到很不舒服,但是過一段時間,你的病就會好了的。” 

蘭蘭本來想在嘩啦啦傷好了以後,再來“教育”一下她,讓嘩啦啦不切實際的想要飛翔的夢想趕緊消失,對嘩啦啦的身體也有好處。但是讓蘭蘭很失望的是,就在蘭蘭告訴嘩啦啦“但是過一段時間,你的病就會好了的。”的那一剎那,蘭蘭看見嘩啦啦的神情“由陰轉晴”。接着,嘩啦啦用含糊不清的聲音激動地說:“哦,那可太好了!等我病好了,我就可以飛翔了!” 

蘭蘭感到很不悅,眉頭稍皺了一下,思索片刻,對嘩啦啦說:“你為什麼總要想着飛翔呢?你看,你現在還這麼弱小,有泥土的呵護,你完全可以在這裡茁壯成長!” 

嘩啦啦感到很愧疚,但她還是希望可以說服蘭蘭,讓自己飛,於是,她用一種乞求的口吻對蘭蘭說:“可是這只是我的一個小小的夢想,你應該支持我想辦法去實現它……” 

還沒等嘩啦啦說完,蘭蘭就很不客氣地打斷了:“你要實現它?那不管怎樣,也是要在你自身允許的情況下去努力實現啊。你看看你現在,都生病了,生命危在旦夕。你連自身都難保,又要如何去實現你那荒唐的夢想呢?” 

嘩啦啦地下了頭——她認為蘭蘭說的很有道理。她沒再說話,默認了蘭蘭對她的“批評教育”。 

蘭蘭見狀,接著說道:“這就對了,你要好好聽我的話,好嗎?我們的一生都很短暫,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做到自己可以做到的。比如說,你 可以一天做一件善事,那麼365天下來,就是365件善事;你也可以一天,或者一個星期結交一位朋友,那麼久而久之,你就會擁有很多的朋友啦!我們一生,最重要的一條信念,就是珍惜,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我今天來告訴你,不光是希望你能夠現實一點,知道你應該怎樣度過你的一生。還希望你可以明白,你現在羨慕蒲公英能夠飛翔,而你知道嗎?還有許多植物,也都希望可以跟你一樣,受到土壤、陽光等事物的保護,你應該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啊!” 

晴空萬里的天氣,同樣的地方——充滿夢想的“夢想之丘”,一棵小苗正接受着思想的洗禮。從今天開始,“夢想之丘”將真真正正的是一個完美的地方。並且不光是完美,這裡的植物還都懂得一個幾乎人類一生都很難懂得的道理——珍惜。這就足夠了,這就比擁有良好的生存環境更加美好了。 

是的,一群懂得珍惜的植物,該知足了。

您正在瀏覽: 小苗的蒲公英夢想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苗的蒲公英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