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不夠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不夠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像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席捲了無數人的生命。對於大眾而言,生命的定義也從此被刷新。人人都在宣講珍惜生命,可事實上有幾個人真正正視過生命的價值? 

  從前一個孤兒院里的男孩,問過院長一個問題:“像我這樣沒人要的孩子,活着有什麼意義?”院長給了男孩一塊石頭,讓他到市場“出售”,可卻叮囑他無論如何也不能賣出去。第二天在市場上,男孩意外地發現有不少人對石頭感興趣,而且價格越出越高。男孩興奮地向院長報告,院長讓他明天把石頭拿到黃金市場去賣。在那裡,有人想出比昨天高十倍的價格來買它。最後在寶石市場,由於男孩堅持不以高價賣出,那塊石頭被傳為“稀世珍寶”。 

  男孩興沖沖地跑回孤兒院問院長為什麼會這樣,院長慢慢地說道:“生命的價值就像這塊石頭,本不起眼,卻因為你的珍惜而提升了它的價值,竟被傳為稀世珍寶。同樣,只要你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義,就有價值。” 

  生命固然有價值,但是否是你我個人所能衡量? 

  在我看來,世間萬物都有一個定位,例如那些極其珍貴的自尊,誠信,親情,愛情等等,包括生命在內,人們說生命的定位叫無價,的確,我想即使生命可以用物質來計算 ,人類也不該有這個資格。 

  或許,或許是因為如同米奇 阿爾博姆所說:“你無法將一個生命和另一個生命分割開來,就像風和微風緊密相連一樣。”生命,不應是從你降臨人間的一聲啼哭開始,而是從母親的十月懷胎的那刻起;生命,不僅是你擁有的一筆巨額財富,而應是所有培育者的心血灌注;生命,不只是屬於我們的個人所有,而是每個個體與個體之間的環環相扣。因此,生命帶着太多不可承受之重,太多太多的感動,太多人的付出。這一切的一切是你所無法抹殺的,生命的高昂價位亦絕非你所可以隨意褻瀆。 

  只因為,你,沒有這個資格。  

您正在瀏覽: 你不夠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不夠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