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紅燈的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燈的背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去,放學來,我們總是要路過那麼多的紅綠燈,它們對我們來說是熟悉的,同時也是那麼陌生…

  在喧鬧的喇叭聲中,我坐在行駛往上學路上的車,窗外的景色雖然在快速的變換着,但是對我來說是那麼的熟悉。一切都是那麼的安寧…在十字路口上,車停下了,前面的綠燈剛剛閃過,紅燈隨之出現了,那個不可告人的一面也隨之出現了。一個男子騎着一輛破舊的電動自行車,往我們這裡駛來,臉上的壞笑使我不由得警惕了起來。我的猜想對了。他把那輛電動自行車拋在地上,整個人坐在媽媽的車前,兩隻手緊捂着自己的膝蓋,嘴邊還一邊叫着:“好疼啊,疼死我了…”看到這一幕,我和媽媽都驚呆了,我們互相驚奇的望着,這個人在幹什麼呢?隨後又出現了一名男子,他把那個人扶起來,對我們嚷到:“他受傷了,我把他送去醫院吧,你們把醫藥費給他吧。”說完緊緊盯着媽媽的一舉一動。從他們的言語中,很顯然他們是同夥,這一看誰都知道。他們以為媽媽會給他們幾百元,打發他們走。

  可是媽媽並沒有這麼做,因為這樣不和諧的音符不能再跳動。他們看媽媽並沒有給錢的想法,便走到車窗邊,對着車裡喊:“你撞了人還不給醫藥費,你賴不掉的!你有本事出來啊!”媽媽坐在車中並沒有和他們理論,而是撥通了110,讓警察來處理這件事。不到2分鐘,交警來了。那些人顯得有點驚慌了,嘴裡一直嚷着:“是她撞的我,是她撞的我…”便也什麼都沒說了。

  媽媽可是遇事不亂,把事情的前因後果都複述了一遍。交警不愧是高手,對那個男子說:“既然你被撞了,腳上的傷給我看一下。”這使那個男子更手足無措,臉上直冒冷汗,過了半天,才說出來一句:“那就算了。”便和另外一名男子走了。我一直看着他們,直到他們消失在我的視野中…

  事情過了以後,交警叔叔對媽媽說到遇上這種人千萬不要因為嫌麻煩而讓他們有利可圖…

  熟悉而陌生的紅燈,你背後還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們還不知道呢?

您正在瀏覽: 紅燈的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燈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