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坐在幽靜的小屋裡,望着窗外那綿綿的魚,我再也按捺不住我那纏綿的思鄉之情,所以我一步一步地走入對故鄉的回憶中。

  在我的記憶中,故鄉的人總是那麼安祥,和藹。使我在故鄉中總覺得多了一份踏實,少了一份擔優。多了一份快樂,少了一份煩惱。

  景中俗與情

  我正好看到了;“出門問路,入鄉問俗。這句話,便從記憶碎片中找到了美麗的一片。

  那時,我和爺爺登上了一座小山,我遠遠望去,我看到了平靜的小湖,看到了頗具軍人風度的小山,看到了農村的風俗。

  我看到了一座座房屋挺立在平野上,我覺得它們是英雄,是戰士,是永不磨滅的堅強的意志。因為它們已經熬過了千千萬萬的風雨,走過了千千萬萬的歲月,品嘗到了千千萬萬的苦。

  我問爺爺;“為什麼這些房子建成四邊形,而且中間有一個天井。

  爺爺告訴我;“這些房子之所以建成四邊形和中間建一個天井,是因為討個吉利,有四面平安,四面財源,四面健康都源源不絕。

  這不禁喚醒了我童年的記憶。我還記得我小時候的事。我經常踩着一輛小小的自行車,在天井上不斷地徘徊,雖然那是一輛破爛的車,但是我玩得很高興。經常有人逗我玩,弄得我哇哇地哭個不停,又有一個人突然在我面前辦了一個鬼臉,弄得我轉怒為喜了。

  俗中景與情

  我又找到了一個閃亮的碎片。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一個詩人寫的詩。雖然祖先離我們不遠,但在佳節不上幾柱香給祖先,他(她)們難免會想念我們。

  講到祖先,當然少不了廟啦。這個廟可不簡單啊!雖然裡面陳設十分簡單,但是我們的心意可不小啊!

  廟興建在竹林之中,我當時站在廟前聞着陣陣的香味,聽着竹子上鳥兒的歌唱,還真想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生活

  我累了,真的累了。如果讓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繼續奮鬥,因為我不想荒費我的人生。

  --珍惜故鄉的親情,友情。珍惜人生,珍惜你那美麗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