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常倚在門邊,靜靜的欣賞月兒,腦海中不由的浮現着關於月的美麗神話,飄飛的嫦娥,伐樹的吳剛,都牽引着我小小的心。

  隨着時間的流逝,以及對月亮的了解,漸漸的對那些神話不再痴迷,但月亮依然在我心中魅力不減,依舊夜夜發出皎潔的光,照亮了黑夜。

  月亮,一顆美麗的冰行星,在和地球擦過時,被地球吸引,有了軌道,在科學家們探測月球時,發現月表有一部分是重金屬,然而行星的核是重金屬組成的。剛才提到月球是冰行星,在被地球吸引時,表面開裂,水傾斜而出,導致地球的“諾亞洪水”,後來月核填補了此開裂,月球從此無核。再有,月球的平均密度比地球小,說明月球內部有大量空氣存在。但這一理論有待深入考察。

  我們從地球上看到的月球有一塊塊黑色的斑塊,人們說那是嫦娥在飛舞,其實那只是一種迷信的說法,那不過是月表上的山峰,月亮上十分荒涼,那裡根本沒有生物,因為那裡不適合生物生活。

  隨着月亮每天在星空中自西向東移動一大段距離,它的形狀也在不斷地變化着,這就是月亮位相變化,叫做月相月相是天文學中對於地球上看到的月球被太陽照明部分的稱呼。

  月球繞地球運動,使太陽、地球、月球三者的相對位置在一個月中有規律地變動。地球上的人所看到的、被太陽光照亮的月球部分的形狀也有規律地變化,從而產生了月相的變化。另一個原因是月球不發光、不透明。

  月球環繞地球旋轉時,地球、月球、太陽之間的相對位置不斷地變化。因為月球本身不發光,月球可見發亮部分是反射太陽光的部分。只有月球直接被太陽照射的部分才能反射太陽光。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上看到月球被太陽直接照射的部分,這就是月相的來源。月相不是由於地球遮住太陽所造成的(這是月食),而是由於我們只能看到月球上被太陽照到發光的那一部分所造成的,其陰影部分是月球自己的陰暗面。

  因月球靠反射陽光發亮,它與太陽相對位置不同(黃經差),便會呈現出各種形狀。如圖所示,在位置a,日月黃經差為0°,即稱朔或新月,這時月球以黑暗面朝向地球,且與太陽幾乎同時出沒,故地面上無法見到;c時黃經差90°稱上弦,半月形出現在上半夜的西邊夜空中;e時黃經差180°,即是望或稱滿月,一輪明月整夜可見;g為下弦,黃經差270°,這時的半月只在下半夜出現於東半天空中。朔望盈虧的周期稱朔望月,長約29。53059日。

  這就是神秘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月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