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醫生的診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醫生的診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人類的母親……地球,終於忍受不住“病痛”的折磨而走進了宇宙診所。 

  看着他拐起棍子,太陽感覺疑惑,問:“地球老弟,什麼風把你刮到這裡了?” 

  “哎!一言難盡啊!”地球着急地回答。 

  同來治病的還有水星老朋友,水星是患上了感冒的,因為他那裡太冷了。可是地球患的是什麼病呢?因為近年來氣溫一直上升變暖,那絕對不會是感冒的吧! 

  溫柔的月亮醫生見到自己的頂頭上司地球,連走路都有些吃力,有些愕然。連忙上前攙扶。“地球哥哥,你怎麼了?” 

  地球咳嗽着說,“老弟,請不用扶,我還能站還能走。” 

  月亮醫生迷惑了,“你肯定患上什麼病來了,不然你不會光顧我這個醫生的。” 

  “是的,無事不登三寶殿,唉!……”地球嘆着氣說。 

  月亮醫生說:“你是古老的,但又是年輕的,我是說你在整個宇宙生命里應該算是年輕的。你是我的恩人,沒有你,我的‘公轉’就成問題了。我是醫生,希望你健康,不想‘做你的生意’啊!” 

  地球回答說:“在我那裡生活的人類實在太生我氣了,就是年輕也變成衰老了,老弟,過早衰老的滋味可想而知的。今天,我不知道自己鬧成什麼病來,請老弟為我看看吧!” 

  月亮醫生診診脈,然後說:“你的肺因為呼吸的廢氣太多了,已經有些勞損;另外,你正在發燒,不過,剛剛開始。”月亮醫生似乎替地球幸運,“你來得還是及時的,早早診治早早康復,不然病情加深就難辦了。” 

  地球又咳嗽起來,“唉!都是人類的自私,不顧自然生態平衡,說石油是什麼寶貝,寶貝,寶貝,見到寶貝只會盲目地瘋狂開採,以後,你要告訴其他星球,趁人類還未全知道星球上有豐富的寶藏。千萬不要輕易告訴他們,尤其是你,現在人類第一個探寶的目標已經瞄準了你,聽說曾經派出外交使臣來過你這裡,是嗎? 

  “是呀!我見到人類的他們,很佩服他們的智慧,當時我很喜歡他們,還請他們來我這裡度假居住,但我告訴他們了,來我這裡千萬不要爭吵和打架,我歡迎的都是善良而有智慧的人類啊!”說著,月亮醫生呵呵的笑了起來。 

  “你還笑什麼呢?對於他們,天天為著寶貝爭爭吵吵,還時不時打架,討厭死了,我今天用我的例子來警醒你,或許你比我有更珍貴的寶藏,但是……今天傷害的是我,明天接着的便是你了。可小心呢!” 

  “那看他們以後的表現再說吧!現在看病要緊。”月亮醫生採用張仲景的“望”、“問”、“聞”、“切”,診斷的結果跟地球自說的“人類濫採石油” 很對應。嘆了一口氣,又從地球的腋窩下取出探溫器一看,憂傷的告訴地球,“地球哥哥,你真是傷痕纍纍啊!記得五天前(宇宙的一天等於人類世界的十萬年)你是多麼強壯,可現在……都是人類引起的,我原以為,你哺育了人類,他們就一定會報答你,使你變得更美麗更健壯,也讓他們自己更好地生存,哪知他們不懂得感恩圖報,為了眼前利益,竟然傷害了你。現在,你的經脈、內臟、血液基本都破壞了,你的世界,一片狼藉。” 

  月亮指着地球的左腰,說:“這裡曾是‘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天然牧場。可是,人類大肆殺戮畜牧,牧場變成一片荒蕪”用手摸摸地球的皮膚說:“皮膚極其乾燥,爆開了無數條裂縫了。” 

  然後,月亮醫生再撫摸着地球的頭部說:“由於人類大量開辦工廠,工廠廢氣和馬路上的車輛廢氣逐漸增多,破壞了你的‘保護傘’,導致你的臉色更顯得蒼白。” 

  地球在哭泣……想到人類,他又愛又恨,心裡充滿了疑慮。 

  他已經聽不下去了,懇求月亮醫生一定要治好他的病,可月亮醫生卻說宇宙診所沒有治理這種病的良藥,唯一的辦法是靠人類的覺醒與實際行動來醫治,因為人類是地球的主宰。 

  提到人類,地球再一次更傷心的抽泣。 

  月亮醫生為了安慰滿眼神傷的地球,走進大森林藥房,搬了個大喇叭出來,說:“哥哥,這個或許能幫你。” 

  地球問:“這不是喇叭嗎?有什麼用處?我這裡也有呢!” 

  月亮醫生微笑說:“但你的喇叭觸不到人類的痛癢,我這個喇叭能發出撕心裂肺的聲音,好了,病,我為你診出來了,良藥呢?就是要你回去向貪婪而又無知的人類呼籲——你們都要保護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月亮醫生的診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醫生的診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