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月亮與六便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與六便士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在上學的時候,有一個師姐她發了一條說說,最近那一段時間他放棄了所有的社交,放棄了所有的分散精力的事情,他只是專心的學習,專心地看書和閱讀。

  那時候他發了一條朋友圈,讀的書是《月亮與六便士》。其實這本書對於我們而言聽起來都是非常熟悉的,但是我們真正能夠看進去的卻沒有幾個。這本書的名字其實是隨便起的,一開始的時候我並不知道,自從我看了書的序之後才明白,其實這本書與月亮沒有關係,以前更沒有任何關係,她只是一個巨大的隱喻。月亮比喻的是人間理想,六便士指的是物質和生活的實際。

  也許在生活當中,我們每個人都會面臨著這樣的選擇與抉擇,到底是去選擇實現自己的夢想,過着貧困潦倒的生活,但是內心卻是非常充實的。還是願意去選擇物質上的富裕,但是精神上卻並不一定那麼富足了,可能是貧窮的,也可能是一般的情況,或許在內心還永遠留下了沒能實現夢想的遺憾。

  人生就如同一場考試,接下來所有的經歷都好像是一條條選擇,一道道選擇題,你到底該如何去選擇,那一切都是你自己演繹的人生方向。

  或許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裡,你都要去懂得這些意義和奇怪的思想,你從來都不覺得那些人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漫長而遙遠的過去,你也不覺得你看過的那些書都會慢慢的消散在時間的雲海里不復存在。

  也許現在的年齡只是偶爾的小憩,也許所有的一切都並不漫長而遙遠。

  時光總是能夠帶給我們不一樣的經歷。

  然而相信時光和相信你,那麼所有的選擇也許都會重回正軌,沒有什麼事大不了的。

您正在瀏覽: 月亮與六便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與六便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