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環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生來就處於一定的環境,不是順境,就是逆境。順境固然好,但把握得不好,就可能逆轉,不惟有益,反而有益。相反,逆境固然不好,但如果審時度勢,自己成為自己的主人,把握生活之舵,就會實現理想,出現奇迹。

  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個農村孩子考取清華大學后,又被香港大學錄取。他的家境不好,生活沒有賜予他寬裕的經濟。但他勤奮刻苦,思維敏捷,他選擇了向數學金牌衝刺的目標。艱苦的生活反倒給了他與困難抗爭的精神,他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創造性,實現了對現實的超越。

  也有的年輕人,張口有飯吃,伸手有衣穿,花錢更不用愁。生活優裕,向來是一帆風順,更談不上什麼“凄苦風雨”,他們不知生活之艱難,他們的生活“航船”也似乎沒有目標,一味在“船上”睡大覺,不管有沒有觸角翻船的危險。他們完全失去了生活的自主性,不思進取,不思創造。

  但對我們大多數同學來說,處境平常,縱有風浪也不大。依我之見,倒是更值得注意。應當讓平常的生活過得不平常,需要調動你所有的才智和潛能,去創造新的生活。

  “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不管順境還是逆境,人應當成為自己的主人,才能真正成為生活的主人。

您正在瀏覽: 環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