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孩子,你在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你在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淺淺的海灣,隔開一個海島與一塊大陸,雖從此分開了,但彼此的間隔只是如此罷了。 

  傍晚時分,飯後的我與父親道海灘散步,吹吹海風,看看海浪。傍晚的天空被日落的餘暉染成橘紅,撒在空中的角落。海風拂面吹來,拂過我的肌,讓人感到清涼,海灘是多麽寧靜,我的心也與海灘一樣。 

  突然,海浪撲地一聲打了過來,濺濕了我的衣服。“爸,我的衣服濕了!怎麼這海浪總是往岸邊涌啊!”“當然往大陸這邊來啦!這是被遺落在異地的‘孩子’寄過來的願望啊!”“什麼願望啊?”“他想回到母親的懷抱中。”我恍然大悟,對了從小就聽說父親跟我說,祖國母親有一個遺落的孩子,至今仍流落在外,那就是大陸的對岸——台灣。 

  追憶到遠古時代,台灣與大陸本是連在一起,位於福建省一帶,是中國的一份子,是祖國母親的孩子。它緊依着大陸的身旁,緊挨着祖國母親的肩膀,他一刻也不放手,生怕放手就是與祖國母親的離別。旁邊的地區也算是它的兄弟姐妹了,這是哥哥,那是妹妹,都在這和睦的大家庭中生活着。風雨打不離它,滄桑的歷史也沒改變台灣與祖國親的關係。一直一直,直到後來…… 

  “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後來由於地殼運動,相連的部分陸地沉為海峽,台灣遂成海島。祖國在這一邊,台灣卻在那一頭,“母親”每天盼望着遠出的“孩子”能早日回家……到了1949年國民政府敗退台灣,台灣與中國從此隔絕。而翻騰的海浪就為他們建起一座溝通心靈的橋樑。 

  此時,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色變得深沉,周圍全是黑暗,天空黑得鬱悶,我的心也與天空一樣。 

  啊……彼此的間隔就只是一道海灣,可為什麼總是看不到它回來的身影? 

  孩子,你在哪?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在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你在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