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乖孩子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乖孩子的“煩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乖孩子的“煩惱” 

  我是一個在大人們面前算是乖孩子的小孩。但是,在那一片片沸沸揚揚的誇獎聲中,我卻快要傷心得在眼眶邊蹦出幾滴眼淚。 

  每當我早上起來,媽媽就會讓我吃完早餐,要去洗碗、要去掃地拖地、要去抹桌子……雖然我似乎出於“這是孩子該做的家務”這個想法,但好像又不太情願似的。

  每當我,來到親戚朋友家中,吃完飯我媽媽便會很自豪的說;“閔露妍很乖的,她在家裡洗碗拖地這些都會幫我做的……”然後就使眼色給我看,這讓我很不自在:憑什麼你誇我幾句我就一定要在你親戚朋友面前給你撐面子呢?我不去,就不去!但是媽媽在那兒使勁誇我,我又不好意思在他們面前這麼不乖,讓媽媽背上欺騙的“罪名”。只能揣着“厭惡死了”的心情去做,還得強作歡顏,又得對付他們大人那些客套話,什麼“不用了,我來做,這是在我家,你是小孩,去玩吧,去玩吧!”七七八八的,我知道他們心裡還不是想我去做,等我只說了一句“不用了,我會洗,您去陪她們聊天吧。”她們竟然“嗖”地就跑了,我一人在廚房裡做這些沾滿油的活。 

  看着其他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同齡兒童在外面打撲克、玩遊戲、看電視,我就超不服氣。憑什麼他們就可以這樣玩耍,相等的我就得在這兒獨自“奮戰”呢?難道就因為我是大人們心目中的乖孩子的形象嗎?那我以後便不當乖孩子了,我自己有自己的主見,自己不同的想法,你們大人就因為我出自於“孩子該做的家務”這個想法幫你們分擔家務,你們就可以抹殺我的自由主見嗎?那是不可能的,我絕對不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頭上。所以我努力反抗,但是他們似乎看不見似的,我的臉上分明已經寫着“不願意”三個字了,竟然還在那兒說我的好話,誇我這誇我那,這分明就是以一種好人的路徑來逼我繼續做你們的乖孩子嘛!真是借刀殺人! 

  我不服氣,憑什麼!憑什麼!? 

  乖孩子不再是乖孩子了!我永遠不會再當你們的乖孩子了!

您正在瀏覽: 乖孩子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乖孩子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