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孩子的尊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的尊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布朗的母親是他7歲那年去世的。繼母來他家的那一年。小布朗11歲了。 

  剛開始,布朗不喜歡她,大概有兩年的時間沒有叫她“媽”,為此父親還打過他。可越是這樣,布朗越是在情感中有一種很強烈的抵觸情緒。然而,布朗的一次喊她“媽”,卻是在他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挨打的時候。 

  一天中午,布朗偷摘人家的葡萄是被主人給逮住了,主人的外號叫“大鬍子”,布朗平時就特別畏懼他,如今在他跟前犯錯,他嚇得直哆嗦。 

  大鬍子說:“今天我不打你也不罵你,你只給我跪在這裡,一直跪到你父母來領人。” 

  聽說自己要跪下,布朗很不甘心。大鬍子見他沒反應,便大吼一聲:“還不給我跪下!” 

  迫於對方威懾,布朗跪下了。這一幕,恰好被他繼母給看着了。他衝上前,一把將布朗提起來,然後,對大鬍子生氣的說:“你太過分了!” 

  繼母平時是個性格內向的人,突然震怒,讓大鬍子這樣的人也不知所措。布朗也是的一次看到。 

  回家后,繼母用枝條狠狠地牌打了布朗的屁股,還邊打邊說:“你偷摘葡萄我不會打你,但是,別人讓你跪下,你就真的跪下?你不覺得這樣有失人格嗎?不顧自己的人格尊嚴,將來怎麼成人?怎麼成事?繼母說到這裡,突然哭泣起來,布朗儘管只有13歲,但繼母的華在他的心中還是引起了震撼。他猛地抱住了繼母的臂膀,哭喊到:“媽我以後不這樣了。” 

  人生智慧:一個人,可能犯錯誤,但是不能喪失尊嚴。只有掉衛了自己的尊嚴,信念才不會缺失,人生的陣地才不會陷落,才能夠克服重重困難,獲得輝煌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孩子的尊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的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