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因自信而燦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因自信而燦爛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是多麼的美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毛毛蟲的夢想是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灰姑娘的夢想是成為王子的王妃;大人的夢想是重返童年;等等。當然我也有我的夢想,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科學家。

  幼時,在電視上看到某科學家發明了什麼對人類有益的東西時;在書上看到發明大王愛迪生一生髮明了三百多樣發明時,我就在心裡種下一粒想成為科學家的種子。

  我敬佩科學家,不只因為他們很光榮,是應為他們那顆永遠把為國家人民做出貢獻的心。1999年我國建國50周年前夕,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定為他頒發“兩彈一星”功勛獎章。

  “我一直相信:我一定能夠回到祖國的,今天,我終於回來了!”這是錢學森從美國回來時,對接待他的人所說的一句話。

  錢學森回國的道路是艱難的,當他在美國得知祖國於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飄揚在天安門廣場上空時,他的心中萌發起一個強烈的願望:早日回到祖國,用自己的專長為國家建設服務。

  於是他向美國海軍次長金布爾說明,他準備立即動身回國。金布爾聽后大為震驚。他認為:“錢學森無論放在哪裡,都抵得上五個師。”還大聲喊道:“我寧可把他槍斃了,也不讓這個傢伙離開美國!”錢學森只不過是要回國,美國人怎麼會發那麼大的火那麼著急呢?因為他知道錢學森是個人才,他的知識和能力要是為中國服務,很可能對美國產生威脅。他有一個惡毒的想法就是:我們美國得不到的,也不能讓其他國家得到。於是金布爾馬上通知了移民局,不準讓錢學森全家離開美國。美國海關果然禁止錢學森回國並扣留了他的所有行李。但後來更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錢學森突然遭到聯邦調查局的非法拘留,被送到移民局看守所關押起來。如果不是錢學森的老師和校友大力幫助,恐怕他是難以得到自由的。

  但那以後,錢學森並沒有得到真正的自由,他不斷受到移民局的迫害,行動處處受到移民局的限制和特務的監視,不許他離開洛杉磯,還定期查問他。錢學森就這樣失去了5年的自由。為了回國錢學森付出了很大的代價啊!然而,錢學森熱愛祖國的赤子之心反而更加強烈了。他日夜思念着新中國,他堅持鬥爭,不斷地向移民局提出回國的要求。1955年6月的一天,錢學森擺脫了特務的監視,在寄給在比利時親威的信中,巧妙的在香煙紙上寫了一封信,並順利的轉到了周總理的手裡。1955年中美大使級會談進行,中國大使按照周總理的要求,以錢學森要求回國的這封信為依據,迫使美國政府允許錢學森回國。

  1955年9月17日,錢學森與他的夫人和兩個孩子終於乘坐美國“克利夫蘭總統號”郵船,離開了洛杉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這件事使我很受感動,科學家錢學森在美國如此發達的環境下,經想要回祖國。但他堅持不懈的情況下,終於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里。

  時光就像一支離了炫的箭,我已從一個牙牙學語的女孩長成了一名五年級的少先隊員。同時我也懂了許多科學道理如‘綠豆芽的生長需要陽光,空氣等’,‘我國地心特點是西高東低,呈階梯狀。’我愛上了科學,成績在班級里名列前茅。

  科學家是我的夢想。也許不能實現,但夢想畢竟是美好的,我會把這個夢想當成童年的回憶好好記住的。

  五年級:墨雨含

您正在瀏覽: 夢想因自信而燦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因自信而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