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布萊希特曾經說過:思考是人類最大的樂趣之一。而且我經常在生活中獲得這種樂趣,而且一次比一次強烈,一次比一次精彩

在學習中,思考總是伴隨着我——特別是數學這門學科。讓我在思考的過程中找到無窮的快樂,因為每一道難題都需要不停地鑽研,琢磨,只有這樣不停地思考過程中,我的數學成績才能像芝麻開花——節節高。 

  記得一次寫數學作業,題目都比較難,我數學本來就學得不是太好,看了這些題目后,頭腦發脹,心情煩躁,放棄的念頭不停地在腦海中浮現……但不知什麼原因,那一整天,我都覺得憂鬱,無聊,直到了晚上我不甘心,再拿出那幾個題目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心裡一直都放不這些讓我頭痛的難路虎 

  這時心中萌生着一種想解決這些難題的信念,我靜靜的坐下來, 拿起筆,又認真地思考着,那一道道題目雖然堅固,也抵擋不了我拿起思考這個“銳利武器”,漸漸的那一道道難題被我攻克了,我從內心發出久違的喜悅。我勝利了,我勝利了,我大聲的高喊着,這時,我才突然發現,原來攻破那一道道難題那麼精彩而又有趣o  

  兒時學過電子琴,但現在幾乎全然忘卻了,一日整理書籍,偶遇那本電子琴簡譜書 ,它勾起我兒時學電子琴的樂趣。我飛一般的跑到孤獨多年的電子琴旁,剛翻開簡譜,簡譜上下標有小黑圓點,這是什麼意思呢?我疑惑不解,我雙手捂住腦袋,遷思回慮着。我又將書翻來覆去,將琴鍵左右瞎按,這時聲音的強弱讓我想到歌曲分高低音,我想到琴鍵也分高低音,我頓時恍然大悟。我懷着激動地心情隨便的去試彈了一首曲子,的確如此,這個思考讓我拾起童年學音樂的快樂。使我開心了一整天。從此我又寵幸起那被我遺忘的電子琴。

 在一次次用思考解決難題后,在一次次用思考彈奏生活的樂趣后,我才發現,思考原來那麼親切,重要。就像克雷洛夫所說的:“偉大不只在事業上驚天動地,他時常在不聲不響地思考着o”我要感謝思考,感謝它幫我解決了一道道難題,讓我找回學習的信心;我思考着,我快樂着,我的生活因思考變得無比精彩

您正在瀏覽: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