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生活因書而精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因書而精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

  糧食哺育的是身體,書籍哺育的是靈魂,只有身體和靈魂成長的人才是一個健康的人。

  兒時的我一邊想着玩具,一邊搖頭晃腦地背三字經,真是小和尚念經有心。小孩子嘛當然想着玩呢!我背得結結巴巴,還是被父親打了一頓,讓我跪着背,但我還是嘻皮笑臉得,父親看了看,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要多讀點書,將來才能有用的人。”那時,我還不明白其中的道理,現在我懂了。我對我以前的行為感到慚愧!

  二年級的時候,我喜歡看有圖畫的讀物,漸漸地圖畫讀物也不能滿足我的貪婪,我又喜歡看大部頭小說,中外名著——《三國演義》。我能把人物的性格特點倒背如流,許多人喜歡諸葛亮,而我卻喜歡楊修,因為他足智多謀,比諸葛亮更勝一籌。曹操的心思他無所不知,卻被曹操給殺了,真是可惜。

  昨天,我還看了《儒林外史》第一回,寫的是王冤孝敬老母親,他也愛讀書,愛畫畫。他母親死後,守諾不當官,他的畫畫得非常棒,千里之外的人都爭先恐後買他的畫。

  書看多了,自然寫作有所提高。我愛書因為它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它因為它是我們指路的明燈!同學們,熱愛書吧!它是我們無聲的老師和朋友!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因書而精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因書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