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芒果味的季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芒果味的季風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離是在一個呼出的氣體會瞬間變白霧的冬天遇見季風的。 

季風,那是小離給他取的名字。

  小離在車站捧着地理書複習氣候以應付考試。 

正翻到溫帶季風氣候和亞熱帶季風氣候那一頁。 

手的溫度把小芒果也弄成了三十七度的,剛想跟小芒果來個親密接觸就被人潮推向了台階,手中的小芒果自然落地。 

就是這樣遇見季風的。 

“芒果!人家的芒果……嗚嗚……慘啦慘啦車開走啦……嗚嗚可愛的小芒果你一定是摔痛了對不對……嗚嗚……” 

小拳頭那麼大的芒果在地上華麗的劈了個一字兒,上面的果皮卻還緊緊地貼在果肉的身上。女孩子哭泣的忘記了自己要等車,於是眼睜睜的看着刷着哈根達斯廣告的317路車從自己身邊開走。 

“把人家的芒果碰掉了也不說聲對不起……你倒是說句話啊……再不說話我真的會把你當成啞巴拐賣啦……” 

小離終於停止哭泣,抬頭,看見了他的濃眉,還有稜角分明的臉龐。 

——就是夢中夢到的那種。吶,真的是比小m身邊那男孩子帥n倍啊。 

即使這樣!也絕對不能饒過!嗚嗚小芒果不能讓你死不瞑目啊…… 

站在她身邊的男孩子依舊沉默着一言不發。小離想他不會真的是不會說話的病態美少年吧,過了三秒鐘小離又想,難不成他的聲音有魔力?所以他才幹脆裝啞巴? 

正當小離恨不得抄起地理書PIA他頭的時候,他開了口: 

“我見過你的。你是那個每天等車時候都要吃棒棒糖的女孩子,還有一次竟然站着睡著了,乾脆就躺我身上了……” 

果然是如同有魔力一樣的聲音啊…… 

不過,站着睡覺這種事情,自己怎麼不記得了呢……話說回來,小離其實是那種連今天中午剛剛吃了什麼都會忘記的人。 

小離一直覺得這樣的忘性也很好。 

“以後,我請你去吃芒果,好不好?”他的嘴角勾出好看的弧度。 

“人家要拳頭大小的芒果哦,而且要是從南方帶回來的那種……” 

“南方……好遠啊……” 

“是噢,你看,廣州那裡是亞熱帶季風氣候哦,等到三四月份的時候,芒果是最甜的哦。這次,原諒你。” 

冬天颳起了北風。什麼嘛,剛剛看到季風氣候這裡,老天爺就開始報復自己了…… 

季風。這兩個字很好聽。 

“讓我叫你季風吧。”小離的腦細胞像是佔領了一所高地,插上旗在上面大笑。“那麼,你就叫我……芒果?” 

芒果。是她最愛的。 

小離的微笑如同芒果一樣,迎着陽光閃閃發光。

  後來,小離覺得人和人的相遇竟是這樣不可思議。每天在同一個車站等同樣的車,竟一直沒有發覺。 

其實小離也不知道,那次芒果的壯烈犧牲帶給了她什麼。但是她知道,從那一刻起,那個叫芒果的男孩子,就再也容不得她忘卻。 

哪怕她忘性再好也容不得她睡一覺就如同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2

  小離的生活沒有改變。依舊是吃糖等車寫作業睡覺,以及給小m當電燈泡。但是小離的生活中又多了點什麼,她喜歡在陽光很溫暖的下午站在西窗向對面學校的操場張望——那是季風的學校。 

運氣好的時候會看到他穿着橙色的短袖衫一個人倚在籃球架下。 

什麼嘛,他幹嗎要搞的一幅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 

西窗是個隱蔽的地方,不知道多少花痴女孩子都在這兒張望,但小離總能站在最前排——小離是學生會會長,校史上最年輕的且唯一的女孩子。

那天,季風看到小離了。 

小離開始懷疑他的視力了——這個距離都能發現,他到底是不是人啊。 

季風沖她微笑,他的微笑迎着四月的橙色天空很好看,如芒果的顏色一般。 

小離沖他招手。

  他真的有魔力——小離越來越肯定這一點。

  或許小離不知道,季風也不知道,他的笑,僅僅是這麼一個微笑,就讓小離在今後的日子裡,一想到這個名字跟氣候有關的男孩子,第一反應就是他的笑。 

他是第一個笑得讓她動心的男孩子。

  “季風你知不知道,大小考試外加學生會那一攤子事能把人累個半死。前幾天美麗‘凍’人了,要不是我小m把外套給我,我早躺家裡了……”小離喜歡這樣一邊說著瑣事一邊看着季風的側臉。 

小離常常想,季風是不是從某朵雲間降落的天使,有着很淡的微笑,不愛多語,僅僅是看見他就會覺得很幸福。 

但小離一直覺得自己是公主的。小離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夠碰到一個自己喜歡、也喜歡自己的王子。 

從遇見季風以後,小離,很希望童話的結局是公主和天使在一起。

  “季風,你與我身邊的男孩子,不同哦。” 

“你像它。”小離將一片葉子捏在指尖。“安靜的讓人覺得安心。” 

“這種葉子,應該是南方才有的。” 

“南方啊。” 

“溫暖,潮濕。是亞熱帶季風氣候。” 

“咱這兒也是季風氣候呢,不過是溫帶罷了。” 

“嗯。這兒風冷。那兒的風,是暖的。聽說,是帶着芒果味道的。” 

“芒果味道的?” 

“嗯。” 

“芒果味道的季風啊……如果我有一天能遇到,就好了。”

  小芒果啊,也想,有一天,能遇到芒果味道的季風。

  “季風,如果有一天,你要去南方的話,帶我一起去,好不?” 

“南方很遠呢。” 

“答應人家嘛。”

  小離沒聽到男孩子的答案。 

因為小m喊她一起回家。 

小離沖季風揮了揮手,她看見季風沖她笑。 

後來小離後悔沒聽到他的答案。 

小離一直不知道,季風給出的答案不是“我答應你”或“我做不到”,而是……季風,很喜歡小芒果。很喜歡。

從那以後,小離再也沒有站在西窗旁。

  小離開始喜歡坐在窗邊,期待有一天能遇到季風說的那種,芒果味道的季風。 

小離還喜歡起了葉子,就是季風說那是南方的葉子的那種,季風還說,在南方,樓與樓之間,石板路兩邊,蔥蔥鬱郁的。 

小離突然發覺自己有那麼一點喜歡季風,與喜歡身邊的男孩子不同的喜歡。只是小離不知道她其實比季風還要遲鈍,季風用唇語告訴她的話,被丟在風裡,她永遠不會懂。

  

小離開始學會想念。 

她想念季風。季風的笑,季風很彎很卷曾經被小離懷疑塗了睫毛膏的睫毛,還有他口中的溫暖潮濕的南方,都在小離心裡,被一點點地放大,再放大。 

她開始幻想帶着芒果味道的風,是不是很甜很美,是不是沐浴過那風的人全部會的到幸福,無論是公主跟王子還是公主跟天使。 

季風, 

在這個想你的季節里,我輕輕踮起腳尖,擁抱從南邊吹來、帶着芒果味道的季風。我相信有一天,我會在走到某個車站的時候遇到一個手中拿着芒果的男孩子,那時候,吹過的季風,就叫做芒果季風了。 

   -------小離

  3

  季風離開了。 

小離彷彿是世界上最後一個知道這件事的。 

小芒果很想念季風,很想念,終於撐不住了。小芒果要去找他。 

小離跑去對面學校問“季風在不在”,人家說,“已經走了。”小離問去哪兒了,人家只是很淡的說了四個字,南方,廈門。 

廈門,好遠。 

小離以為自己的大腦會停止工作,敲了敲,很正常,看,還記得亞洲最顯著的氣候是季風氣候呢。小離甚至還記得自己是怎樣一步一步走回學校的。沒有像自己想象的那樣崩潰掉了,只是有那麼一點的難過,只是一點點。 

還有一點點的空蕩。 

風突然靜止。如此的突然。

  “小離。”他的聲音。季風?不,不是,是L。小離想起來了,一直站在小m身邊的那個男孩子,叫做L。 

“L。” 

簡單的呼喚字。    

小離哭了。 

其實她一直想這樣跟季風呼喚對方的名字的。季風叫她小芒果,她叫他季風。 

L什麼都沒說,把校服脫下來給小離抹眼淚。 

“L你知道什麼對不對,你原本就知道季風會離開的……為什麼不告訴我,你都不跟我說……” 

L沉默。 

原來這個約等於做題機器的樂天派男孩也會沉默。 

“小離,我陪你回去。”L對她笑,但她分明看到L沒有笑容,“小m不會吃醋哦。因為她啊,說是找到自己的王子了呢。” 

一天之內兩個人讓她的大腦徹底混亂。 

小m,你會幸福嗎? 

離開陪你六七年的L,你會幸福?

後來的日子,與從沒遇到季風之前一樣。 

小離依然每天等車吃糖學習以及為學生會的事忙前忙后,只是少了在西窗張望的日子,和給小m當電燈泡的日子。 

她偶爾去看望那些向著陽光不屈生長的葉子問,季風最近有沒有來看你們啊。 

其實季風一直都在。 

夏季風。那是他的名字,只屬於他的。而季風二字,是屬於小離的。 

夏天的季風,小離卻是在下着雪的季節遇見他的。本來就像夢一樣,對不對,冬天,怎麼可能遇到夏天吹過的風呢? 

但她是真的遇到了。

  季風留給她的字條,她還留着: 

從我們遇見的地方乘317路,第五站下車,左轉,就看到了。乖,不要迷路。 

季風給她留下了一個只收集芒果的地方,那兒有芒果味的棒棒糖,芒果形狀的橡皮,還有帶着芒果圖案的素描鉛筆…… 

只是後來在那兒的那面斑駁牆上貼了張白紙,上面寫了“搬遷”兩個字,就再也找不見蹤影。 

就連季風給她的字條,也不知道在哪一天再也不見了。 

但小離記得。 

那一切的一切小離都記得。 

季風在字條最後說的“乖”,以及租出去以後紙張被人撕掉的跡……小離都記得。 

只要是關於季風的一切。小離都會記得。

  從始到末,小離一直沒有讀懂季風的唇語。小離這輩子都不會知道季風很喜歡她,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 

其實季風從認識小離的那天起就知道自己會離開。 

L知道。甚至小m都知道。 

他們都沒有說。 

因為他們愛她,很愛,很愛。

後來,小離聽說,小m還是承認自己放不下的是L,一直都是L。小離知道,或許小m更喜歡那個王子一些,但L陪了她六七年,每天與L一起等車一起寫作業已經成為了習慣。 

小離又開始給小m當電燈泡的日子。 

有一天,小m要小離陪她玩CS,小離一邊玩一邊想起了L。想起的不是季風,是L。然後小離笑了。 

如果季風和一個一直在身邊陪着自己的男孩子同時站在自己面前,自己如何選擇?會像小m一樣吧。 

其實,在身邊的人才是王子。而天使,永遠都在夢裡。 

小m和L都以為小離已經忘記那個叫季風的男孩子了。 

其實小離比誰都明白,她再也無法忘卻他。

季風,你知道嗎?我總是會想起那些在我生命中的與你在一起的美好而溫暖的事,想起你說的芒果味道的季風,還有……   -------小離

您正在瀏覽: 芒果味的季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芒果味的季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