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九寨溝的四季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寨溝的四季風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九寨溝的山好水也好,九寨溝的人好景也好。”我覺得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你,也許有遊歷過許多地方,你,也許觀賞過無數風景,但是,我不知道你是否去過風景秀麗的九寨溝,那裡如詩、如畫、如夢如幻,實在是一個令人神往的好地方。

  去年,我有幸帶着多年的嚮往和夢想,走青海、過成都、穿峽谷,在顛簸的路上沿岷江順流而下600多公里,終於走進了被稱為“童話世界”、“人間仙境”的九寨溝,親身體驗了九寨溝“水靜雲動,光景變幻”、“翠峰無墨畫,銀瀑有聲詩”的奇妙感受,那種感受我至今也無法忘記。

  九寨溝的春天是極其富有生機的。冬天落在樹枝上的雪還未全化,可樹上卻以萌出細細的嫩芽,在雪中挺立,呈現出稀稀落落的一片綠色,這是極其罕見的。松樹則恰恰相反,他身上的雪已被它抖了下來,正在茁壯生長。而那水呢,透明而清澈,淺的地方連水裡的沙子與腐敗的落葉都看得一清二楚,從遠處看水就完全變成藍的了,正如白居易《憶江南》中所寫的“春來江水綠如藍”。你把手放進水裡,並不會感到那麼的冰冷刺骨,而是一種獨特而熟悉的感覺,溫和的,向母親的手一樣的溫暖。一條木頭小道一直通向那幽靜的森林裡。

  九寨的夏日,是清涼舒適的,身在其中,你會感覺到無比的舒心。在樹蔭下,是那麼的清涼,真不愧是聞名的避暑勝地。九寨溝掩映在蒼翠欲滴的濃蔭之中,周圍全都是鬱鬱蔥蔥的樹,陽光照射到樹林之中,星星點點的光線射到地上,如同夜裡美麗的星空。去五彩池賞那美麗的杜鵑花,去諾日朗觀上雄壯的瀑布,你就會發現九寨溝夏日的可愛之處。你若是到犀牛海去,你就會發出感嘆,山和水那巧妙地結合,使你分不出那裡是天,哪裡是海,當太陽落下時更為壯觀,天上的半個太陽與海中的半個太陽結合在一起,與真的太陽一模一樣,沒有差別。

  九寨溝的秋天則顯得多彩而燦爛,金黃色佔據了九寨溝。黃色的樹葉撒在清澈的水面上,樹上還掛着許多已經泛黃的樹葉,整片森林除了松樹以外,都換上一層黃色的新衣,風吹落葉,發出蕭蕭之聲,多麼有詩意啊!如果你有幸去日則溝看那五彩斑斕的紅葉在湖光流韻間漂泊浮的美景,你一定會對那景色流連忘返。“樹正群海”在秋天變得那麼獨特,19塊海子就如19塊翡翠,鑲嵌在這幽深的山谷之中,艷麗中帶着秋天的神秘。

  九寨溝的冬天幽靜而神秘。九寨溝的冬天銀裝素裹,樹枝上都覆蓋著雪,整座山上看上去就如百位天上的神仙降臨凡間。向遠處望去,遠處的樹和山被霧包裹住,變得朦朦朧朧,若隱若現,似見又不見。水,依舊還是像以前一樣的美麗,遠處的大山放眼望去,一片雪白,不見任何其他顏色,就好像一塊潔白無瑕的玉佩。

  九寨溝是美麗的。它的四季也是美麗的,它以那獨特美麗的景色聞名中國,正如我所說“九寨溝的山好水也好,九寨溝的人好景也好。”我相信如詩、如畫、如夢如幻的九寨溝會繼續美麗和聞名下去,今後會變得更加美麗。

  六年級:魏子棚

您正在瀏覽: 九寨溝的四季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寨溝的四季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