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淘氣包埃米爾》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淘氣包埃米爾》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假裡的一天,媽媽拿出一個精緻的禮物盒,神秘地問:“猜猜裡面是什麼?”我迫不及待地接過禮物盒,打開后發現裡面靜靜地躺着一本《淘氣包埃米爾》。於是,我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淘氣包埃米爾》的作者是瑞典94歲高齡的童話外婆阿斯特麗德。格林倫,她在這本書中塑造了淘氣的埃米爾、天真乖巧的小伊達、愚蠢的麗娜和愛子的埃米爾媽媽……

  在格林倫的筆下,埃米爾是那麼頑皮,把自己的妹妹的國旗升到旗杆頂,把豬血扣在爸爸頭上,把青蛙放進送咖啡的籃子里,他是那麼勇敢,幫助長鬍子女士捉住了橫行鄉里的盜賊“麻雀”;他又是那麼富有正義感,為孤寡老人準備了豐盛的聖誕晚宴,並懲罰了母老虎般的濟貧院女領班。哦,他還是個善良的天使,像母親般照顧快要死去的小豬—小可憐兒。

  看了這本書,我真的很慚愧。書中的埃米爾是那麼勇敢,而我卻十分膽小,今年放煙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大年夜晚上,舅舅、舅媽帶回來一大袋煙花。吃過團圓飯,我們一起下樓放煙花。表妹拿了一盒砂炮在玩,我卻遠遠地躲開了,生怕傷到自己。不一會兒,舅媽拿着一大把煙花,笑眯眯地說:“這是拿在手上燃放的,你也試一試。”舅舅知道我膽小,就為我點上了導火線。我拿着煙花棒正不知所措

  時,煙花棒“刺啦”地一響,立刻冒出了火星,我嚇得手一打顫,煙花棒差點兒掉到地上。我看着妹妹小燕子似的在廣場上拿着煙花棒四處飛舞,我只能苦笑一下。雖然我知道,放煙花要謹慎,但也不用怕成這樣。比起書中的埃米爾,他小小年紀就能幫助大人捉盜賊,那需要足夠的膽量,我卻連放煙花都不敢。我要向埃米爾學習,學習他的勇敢。

  埃米爾就是埃米爾,總是戴着“貓子”扛着“牆”,一年到頭淘氣、闖禍,擁有勇氣、正義感和善良,他永遠都是孩子們的開心果。

  江蘇無錫南長區無錫通德橋實驗小學五年級:孫晴

您正在瀏覽: 讀《淘氣包埃米爾》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淘氣包埃米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