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歸人未歸人已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人未歸人已老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秋是花好月圓、萬家歡聚的時候,我卻不能回去,就只有寄上自己美好的祝福讓月光送到那個遙遠的地方,一個陌生又熟悉的地方。那個地方有我的童年,有讓我牽挂的人——我的故鄉,一個小村莊。

  中秋過後,國慶來了。趁着這七天的長假,我帶着五味雜陳的心情,乘着如風一般的車回去了。熟悉的道路出現在視野中,兩旁的景物也親切了起來。下車后,迎接我的是故鄉的風,它夾着雨後清新的空氣襲來,在我的心裡泛起一層一層的漣漪。

  回到家后,我看見奶奶還是像以往那樣在田間地里忙着。她人是那麼瘦小,在遠處看只是一團模糊的黑影。奶奶從遠處聽見我的聲音,馬上放下手上的活兒,一臉欣喜地連走帶跑地回來了。歲月催人老,奶奶以年過八十,雖然還能下地干一些活兒,但我發現她是大不如以前了。記得我還是在上小學那會兒,奶奶種過五分多的玉米地,甚至她還栽過水稻,整個菜地差不多就有一畝。以前家裡沒有自來水,奶奶就一擔一擔地挑。一擔下來她氣都不喘。後來奶奶挑不動了,就由我和姐姐一桶一桶地抬回去。奶奶平時也很愛講故事,她也給我們說過許許多多的謎語,到現在我仍記得住一些。在我從小的印象中,奶奶很節儉,一粒米都捨不得浪費。她看見地上有一顆玉米粒也要撿起,一些飯菜餿了也捨不得扔。奶奶跟我們講過以前鬧飢荒的時候,沒有吃的就吃一些草和樹皮。後來家裡有米的時候就煮點稀飯,但是稀飯很清裡面的米實在太少了。所以她不捨得浪費一點糧食。

  現在人已老了,就只能做點輕活兒打發時間。以前我們還在的時候奶奶還能和我們說說話,自從初中走後奶奶就變孤單一人了。日子一天天地過着,老人的心裡是越發地孤獨,但她漸漸也習慣了這樣的孤獨。任憑時光奪去她的歲月,她只是希望後人活的更好。

  看着她的蒼顏,看着她花白的頭髮,看着她瘦小的身軀,看着她緩慢的步伐,我只希望時光不要太匆匆,也希望時光能留住這一刻,別讓歸人未歸人已老去,留下一生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歸人未歸人已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人未歸人已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