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腹有詩書氣自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腹有詩書氣自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閱讀是有必要的,因為閱讀可以使自身的涵養與思想得到提升。

  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閱讀與高考關係不大,沒有閱讀的必要性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因為書籍使人進步,不閱讀如何進步?況且如今高考已經改革創新,不再是故步自封的思想,它需要的是一種創新有自主意識的思想。我們不閱讀,如何得到有創新、有意義的思想?

  閱讀興趣是可以培養的。我們不愛閱讀有大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們認為閱讀不重要,認為閱讀沒有什麼好處。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可以使我們自身涵養得到提升。不閱讀是因為沒有發現閱讀的美。當我們閱讀《圍城》,就從文風恣意、幽默中懂得了作品充滿智慧與倫理以及對世俗的笑罵與揶揄的美;當我們閱讀《白髮》,就從馮驥才中懂得了生而盡其動,死而盡其精的美;當我們閱讀《平凡的世界》,才從路遙中懂得了每一個渺小的人類都可以創造出一個自己的不平凡的世界的美多閱讀,就可以使我們多了一份欣賞世界的美,多一份開拓視野的窗戶。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些都是閱讀能夠給我們帶來的好處,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閱讀呢?學業繁重不是問題,因為時間就像海綿,擠一擠,總是有的。閱讀可以緩解我們學習生活中的壓力,讓我們去真真切切理悟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

  所以當一切問題都不是問題時,那麼我們現在的問題是要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閱讀中有許多的美與涵養等着我們去發現。魯迅說過,只有敢於直面慘淡得人生才是真正的勇者,我們要敢於直面懶惰的自我才能通往成功的彼岸。

  閱讀就是浩瀚無界的大海;閱讀就是人生成功道上的階梯;閱讀就是心靈窗戶里的一把鑰匙只有沉溺其中,才能感悟無限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腹有詩書氣自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腹有詩書氣自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