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殺過年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過年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過年要放鞭炮、吃團圓飯、收紅包……當然還有殺年豬。所以這次我們就到婆婆家殺年豬。因為有豬流感,所以大人們就決定趁豬還沒有感染豬流感,就提前殺豬。 

  婆婆家在晴隆,我們去的人很多,三姨夫和爸爸就開兩部車去,但是爸爸臨時有事,所以我們中午12點才走,下午3點我們就到了。 

  4點了,開始殺豬了,六個大人就把豬從豬圈裡拉出來,豬好像知道我們要殺它,所以就垂死掙扎,但是大人們齊心協力終於把它制服了。大人們把豬按在案板上,公公就提着刀來了,他在豬脖子上熟練地找着血管,過了一分鐘,公公找到了血管,這時舅舅端着盆走過來,把盆放在豬脖子的下面,然後公公就一刀劃開了豬的脖子,血就如瀑布般地涌了下來,不偏不倚地落在盆里。因為疼痛,豬又開始掙扎了,而且比上一次還厲害,有跑來了兩個大人,才勉強制服了豬。這時,豬就發出了穿雲裂石的慘叫聲,我們趕緊捂上耳朵,弟弟打趣地說:“噪音!巨大噪音啊!”豬血流光后,大人們就把豬抬到鍋里洗乾淨,然後刮毛,刮掉毛之後,就把豬頭砍下來,把身體剖開,內臟取出來,割下瘦肉、肥肉和皮,砍下排骨,就殺完第一頭豬了。後面的兩頭豬我們實在看不下去了,因為殺豬對於孩子來說實在是太殘忍了,我們就出去玩了。 

  這次殺豬,我學到了許多知識,而且玩得十分開心。

您正在瀏覽: 殺過年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過年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