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祖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祖國! 

  大浪實驗學校 七(2)班 賴蔚晨 

  收穫的季節,國旗飄揚,舉國歡慶。 

  今年,各族人民滿懷喜悅迎來祖國六十歲生日。 

  今天,中華兒女盡情高歌,為古老而年輕的祖國深深祝福。 

  每當“祖國”兩個字閃進我眼帘,我就彷彿聽到《愛我中華》那激越優美的旋律,看見鮮紅的國旗將眾人召喚,嗅到中國傳統水墨畫幽幽不盡的清香…… 

  六十年前,新中國站起來了。現在,祖國不僅站起來了,而且站得很高,走得很穩,邁得很快。 

  新世紀之初的我,迎着晨曦,激情澎湃。祖國啊祖國,您是一幅無與倫比的山水畫卷,又是一篇超乎想象的錦繡文章,更是一方難以替代的精神家園:東有佛國幻境的普陀寺,西有峰林巍巍的昆崙山,南有碧波萬里的北部灣,北有遼闊無垠的大草原。靈動而欲飛騰的巨龍——萬里長城蜿蜒其間。尤其是,十三億顆智慧頭腦各逞奇才,團結合力,試看天下誰能敵? 

  回望歷史的黃沙古道、金戈鐵馬、和風細雨,祖國壯麗的歷程令人嘆為觀止,並且其獨特性也舉世無二。單是數千年來得以傳承不絕,就是曠世的奇迹與魅力:而其中的靈魂與主線究竟為何物呢? 

  對,愛國心,是濃得化不開的愛國心。 

  愛國接力賽中,屈原、蘇武、張巡、陸放翁、袁崇煥、康熙大帝、鑒湖女俠、陳嘉庚、鄧小平等等都有光昭日月的大手筆。雖然愛國內容各有千秋,但是愛國精神始終同樣沉甸甸與光燦燦。 

  我正青春年少,祖國賜予我的太多太多,我能夠回報祖國的卻太少太少。我若離開祖國,就必定如失去森林庇護的夜鶯,流離陌路,失魂喪魄,更無法歌唱。 

  每當我想到億萬人民在各自崗位上為祖國默默貢獻,就對他們由衷欽佩:愛國心在蔓延。 

  愛國競賽時時處處上演,我不會讓祖國失望。從今我更加努力。不管以後平凡與否,愛國心將為我在風浪中導航。 

  指導老師 童慶傑

您正在瀏覽: 祖國!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