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一隻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這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中國,一個響亮充滿熱血而激情的名字,是我們中華名族兒女們的驕傲。雖然我們在這5000多年來飽嘗恥辱——1937至1945年南京大屠殺,1933年1月日本佔領山海關,1942年8月英國佔領香港。但是我們卻毫無退縮,毫無放棄,毫無氣餒。儘力的保護自己的祖國,終於我們爆發了——1945年9月2日我們中國成功的打倒了日本侵略者,1997年成功收復香港,我們勝利了。這勝利不僅僅代表我們中國人民打倒了侵略者,還表示我們中華民族兒女們從此就站起來了。當毛主席和周總理在首都北京宣布新中國成立后,祖國人民是那麼的激動,在響亮的國歌聲中凝視着這面用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五星紅旗。隨即,人們把自己的帽子拋向空中,把自己的手都拍麻了,都不能表示自己激動的心情。 

  幾十年來的世界滄桑使我們中國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富裕,越來越團結,越來越繁榮,越來越昌盛。儘管大地是那麼的無情——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0級特大地震,但我們中華民族兒女的心卻是連在一起的,大家奮力捐款,盡自己的一份力,我們一起心連心,抗過了這次特大地震。 

  時間一點一點慢慢地過去了,一個神聖的日子離我們越來越近了,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進行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奧運會,我打開了電視機看到了屬於我們自己的奧運會,心裡激動不已。想想,在第29屆奧運會比賽中,中國取得51個金牌的大喜事,中國強大了;在殘奧運會比賽中,短短的11天時間,中國取得了89枚金牌,超出美國英國的金牌總和,可見中國的實力有多麼的強大呀;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將首次實現航天員出艙活動,“神七”航天員將承擔起中國有史以來尚無人嘗試過的出艙行走,此次又是一次重大航天科技活動。一想到以前那個中國,在想一下現在的中國,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情不自禁的激動得哭了起來……

  啊!我敬愛的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