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印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印象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清閑的午後,在日落的黃昏,沏一盞清茶,手指輕掀書的扉頁。耳畔的喧囂漸漸沉澱,在美麗的方塊字里,我看到了你留下的美麗印象。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這位唐代“詩仙”,用飄逸瀟洒、豪邁曠達的文字潑墨山水般描繪出你的英姿。你博大的胸懷給予了他詩情的瀑布,豪邁的胸襟,他用自己手中那隻不朽的筆,潑墨揮毫,用奔放的熱情與忠誠激活了沉睡的大地,激起生命的歡呼、內心的激情。 

  而在悠悠的汨羅江邊,有的是屈原的縱身一躍,帶着絕望與悲憤,帶着滿腔的熱血,投入你的懷中。這壯烈的一躍,激起了汨羅江的層層浪花,激起了百姓們的陣陣哀思,激起了端午的鼓聲陣陣,激起了節日里陣陣的粽香…… 

  你孕育了一位位的文人墨客,愛國詩人,他們有的將你的俊秀、你的英姿、你的豪邁、你的靜謐用文筆勾勒,用心靈上色,有的則在你的懷中用生命譜寫了正義的篇章。 

  書頁翻動,氤氳開來的淡淡墨香,令我想起你懷中的朦朧江南。 

  還記得,那簇擁的群山間的雲霧繚繞;還記得,那山溝溝里的小溪潺潺;還記得,那滿山的花開紅艷艷;還記得,那草木間的野花點點。你懷裡的江南,正如那蕩漾的水波純凈無暇。石拱橋傾斜在清澈的水面,如此優雅別緻、玲瓏飄逸,凝望細雨飄渺的天空,耳畔傳來的是一聲聲清脆的鳥鳴…… 

  如果說,你懷裡的江南是清秀細膩的女子,那麼你臂彎中的北國,便是粗獷硬朗的漢子。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用毛主席的這句詩來形容你壯美的一面可真是再好不過了。在那寒冬臘月,雪精靈傍着寒風輕盈飛舞,用潔白的身軀裝點着每個角落。而北國的銀裝素裹與刺骨嚴寒中的堅毅與豪邁,一點一點深深融進你的骨子裡。 

  而如此令人陶醉的你,卻在那一年開始,被鐵蹄蹂躪。 

  顫抖着雙手翻開書中的那一頁。1937年,日本鬼子高舉着那面“太陽旗”闖進了你的身體,捎來鋪天蓋地般的陰霾與恐懼。他們燒殺淫掠,罪行滔天,他們無情的丟下一串串的炸彈,炸彈在天上的刺耳機聲,地面上人們的的呼叫聲,屋內婦女小孩的哭喊聲中轟炸,往日的美麗家園不堪回首,曾朝氣蓬勃的你卻在一夜間變得滿目瘡痍…… 

  於是,你震怒了,你的震怒,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聽見了,於是“八路軍”這火紅的字眼向日軍的黑暗發起了挑戰。愈戰愈烈,戰出了中華兒女骨子裡的剛正不阿,愈戰愈烈,戰出了中華兒女骨子裡的愛國情懷。八年抗戰,你的英雄兒女在槍林彈雨成長,八年抗戰,他們為了你的解放,不顧一切,拋頭顱撒熱血,八年抗戰,他們一直堅信:“中國不會亡!” 

  終於,在1949年10月1日下午2時55分,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數以萬計的中華兒女親眼看見了你掙開多年的羈絆,重新抖擻精神,像巨人一般開始大踏步地邁進世界大舞台!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第一次載人航天成功……是的,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見證了你的發展,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看到了你的壯大,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銘記了你的堅強。 

  如今,你迎來了你的60歲生日。哦,我的祖國,你如慈母般精心哺育着我們,嘔心瀝血,卻又如少女般“回眸百媚生”,而你的骨子裡卻蘊含著如此頑強不屈的意志,如大丈夫般能屈能伸,又如一個獵奇的少年,在不斷的探索中迸發出智慧的火花! 

  夕陽西下,天邊的雲彩被熏成微微的桃紅,在漫天的雲捲雲舒中,書已被翻至最後一頁。收回彌散的墨香,起身眺望天際,我看到的你不再僅限於書中的歷史印象,更多的是每秒都在刷新的不斷發展、不斷壯大。今天,我將我對你的印象細細記下,就將它當做一份生日禮物送給你吧,而你贈予我的每一分印象,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我都會好好珍藏,並且銘記在心上……

您正在瀏覽: 祖國印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