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壕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本來我預計今天能到潼關鎮,不想卻遭遇了一點小麻煩,只好找了個石壕人家投宿一宿,人還沒坐定,村中就傳來了好幾聲犬吠,此起彼伏,我看見老翁的臉色變了變,就急急忙忙的朝門外看了一眼,迅速關上門,用不太大的聲音喊:“老婆子,官吏來捉人了!”說完他就往後頭的牆跑去,正當老翁翻過了牆,官吏就來敲門了,“咚咚咚”像是要把門敲壞,老婆婆急急應了:“就來了就來了!”她輕輕走到門前,直到看見兒媳和孫子藏好了才開門。

  門“吱呀”一聲開了,只聽見官吏大吼:“這麼慢!死了嗎!啊!”老婆婆驚出了眼淚還苦苦的賠笑:“這位官爺,實在不好意思,家裡有客總得應付,對不起對不起。”她不斷的鞠躬乞求原諒。“好了好了,你家有男丁沒?快叫出來,否則叫你好看!”一位官吏說。老婦人上前對差役說:“我三個兒子都去防守鄴城。前一段時間一個兒子捎信回來,說兩個兒子都已經犧牲了,活着的苟且活着,死去的永遠完了!”官吏不耐煩的皺眉,不巧室內傳來一陣嬰兒啼哭,聽得婦人抖了抖,官吏暴怒:“你家還有別人?”老婦人反應過來,解釋道:“家裡再沒有別人了,只有一個還沒斷奶的小孫子,還有一個兒媳啊,進出都沒有一件完整的衣服,根本無法見人……”她用袖子拭了拭淚,又說道:“我雖然年老力衰,不能打仗,但我還能夠做一些簡單的粗活,所以帶我走吧,讓我儘快到你們的營地去,還能為你們準備早飯,晚了你們也不好交差啊!”官吏面露難色,抓一個老婦人回去會不會被訓斥?算了,多抓一個是一個,這麼想着,就把老婦人帶走了,我看着老婦人一瘸一拐的走了,心裡泛起一陣悲涼。

  夜深了,村裡一片寂靜,但我彷彿聽見了老婦人的兒媳在哭,那種低低的抽泣在這樣的深夜裡顯得格外凄涼。天亮后,我就謝別了這家人,來送我的只有老翁了,不過一個晚上,物是人非啊。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