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閑來無事來一記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來無事來一記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金岳霖為她終身不娶,她沒有絲毫感動;徐志摩為她倔強休妻,她卻決然反悔;她是一個不受塵世煩擾清凈明亮的民國女子,才華橫溢,賢淑大方,讓世間形色的男子仰慕了終身,卻最終與梁思成攜手走過千山萬水。她最終徜徉於這人間四月天,封塵在她那暖人心的詩篇中直到永遠。而我,也算是他的一個仰慕者吧。認識她是因為一首詩,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當時我認為她是一首情詩,而朋友說怎麼可能,於是查了好多資料才知道,那是他送給林微因的絕唱,由此我進入了他們的愛情世界,而我也為他們寫了詩,題目叫那一場康橋絕戀。那就是一場絕戀,一場讓人心動卻終沒有結果的戀情,我問讀高三的姐姐,林微因為什麼沒有選擇徐志摩,他是那麼的才華橫溢,文質彬彬,我姐說因為梁思成他爹是梁啟超,他們的家庭終是要聯姻的,雖然林徽因也對他對過情。但我不認同這種說法,林徽因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女子,水墨江南給了他詩情畫意,五四運動開闊了她的視野,留學生涯給她了獨立自主,她豈會受封建束縛?他們的愛情沒有定局,他們又怎麼會向別人訴說自己的愛情?只是,在這人間四月,不由衷的會想起那首人間四月天,只覺得好暖好暖!

  初一:眾里尋她

您正在瀏覽: 閑來無事來一記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來無事來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