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石壕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壕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美好的黃昏,在這戰亂之年是很少見的,清風撫摸着我的臉龐,溪水在靜靜地流淌,不遠處有幾間破爛的屋舍,我心想:今晚就在那過夜吧。我於是快步上前輕輕地敲了一下門,不久,傳來了一陣緩慢的腳步聲,開門的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婆婆,皺紋布滿了臉龐,我說明來意,好客的她把我讓進房中,在聊天時得知這個地方叫石壕村。 

  晚上正要歇息的時候,忽然傳來激烈的砸門聲,外面一陣吆喝:屋裡的人都給我滾出來,不然老子把你們這三寸地給燒光!老婆婆一聽臉嚇得蒼白,渾身打顫,急忙推搡着老翁說:你快跑吧,我來應付。老翁跑了之後,老婆婆哆哆嗦嗦地打開了門,只看這幾個惡吏猙獰的面孔,凶神惡煞般瞪着老婆婆,說:快把你們家男人交出來!老婆婆轉過身,做在了院里的石凳上,眼淚撲簌簌地落下來!“我的三個兒子都到邊關去了,今天又捎來了信說有兩個兒子已經戰死了”。話音剛落,屋裡傳來一陣啼哭聲,“這是什麼聲音?”“哦,這是我的小孫子,他還在吃奶呢。”“那他一定有娘,把他娘交出來”。“如果她去了,那孩子就會餓死的,還是我跟你們去吧,也好給你們做飯吃。” 

  於是外面的聲音停止了,只聽見旁屋傳出微弱的哭聲,我不禁痛恨這吃人的世道。早晨起來,老翁已回來,我也該走了,只能與他道別,踏上了那不可預知的未來之路。

您正在瀏覽: 石壕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壕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