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們“哇哇”落地起,我們就進入了學習的人生,學的過程。我們學習着怎樣接受信息,繼而表達自己;再大些,我們又學着走路,學習劉伯承的精神??堅強;以後,我們又不知不覺地學會了自信、自立、自強……我們快樂地學、被動地學,享受着學的人生,人生的學。

  有的人認為只有學校才是學習的世外桃源,那你的意見如何?我明確地認為這種說法是大錯特錯的。公共場所處處有“學”的老人在守候,大街大道上總有“”的博士來往,家中更有“學”的教師在徜徉……把生活和學校聯繫在一起,你將豁然發現:社會是一座大學府,它容納千千萬萬各種各樣的人。大家聚此一堂,大道人生的絢麗多彩,歡談生活的幸福美滿……我們融入於其中,傾聽着人們的心聲,公職他們心中的呼喚與吶喊,學着分析、理解,學着品味生活,欣賞人生。

  只要我們活着,我們就是學生,都在接受着被動或主動的教育。“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世界之博大,可博覽的知識何其多,可參詳的真理何其多。在學問的海洋中潛游、迷失於文字的密林里也許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所謂“好學”,其實是懂得去學。偉大與渺小,卓越與平庸,深刻與浮淺,也正是在這學的人生中體現。希望大家認識自己,熱鬧市生活,趁着健在之年,趕快融入學習中感悟生活繽紛的大學問,讓自己的生命種子綻放出絢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