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迴廊之序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迴廊之序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序

  在A市的一條街道上出現了一家夜店,夜店上方的牌子上寫着四個用小篆寫的字---一席夢生。

  據說這店很邪門,因為它在十二點之前空無一人,而在十二點之後,店內卻是異常的喧鬧。他們或許忘了,這條被稱為陰陽道的街道上開的店是不可能只賺活人的錢。

  “淼歌,該開店了。”一身黑色西裝的男子朝店主淼歌喊道。男子名為薤,是只草妖,同時也是收魂者,專門收不肯回陰間的鬼。而店主淼歌也是,不過她的天賦比薤高一些,畢竟她在夏朝的時候就出生了,而薤則是在隋朝才出生的。她辦這個夜店的目的連常年待在她身邊的薤也不知道,薤自然也不會蠢到親自去問淼歌這個問題,如果薤一旦問了,那麼淼歌定會將他打得魂飛魄散,淼歌有一個壞習慣:她不喜歡熟悉自己的人問自己什麼問題,因為在她心中認為那些人都懂自己。特別是像薤這種在她身邊呆了幾百年的。

  “又到九點了嗎?我還沒睡好,薤薤,今天你開店。”店內傳來淼歌的聲音。不過這聲音像是從夜店頂方傳來的。

  此話一出,薤便邁着大步向大門走去,在離大門不遠處又嘆息了一聲:“今天又是頭七的鬼。”

  淼歌自然是聽到了薤的話,?然說道:“鬼各有命,頭七過了他們就會走,不走的話。你也會將他們送回陰間的,對嗎?”

  話音落下,薤開門的手戛然而止:“對,因為這是你我的責任。”幾秒后,薤頓住的手又開始動了,他認為她已重新睡下了。

  若大地房間內擺着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有着歐洲七十年代的電話,中國唐代的金腰帶。可這些都不算什麼,房間內中最顯眼的是一把劍,一把鑲着黑色寶石的西洋劍。房內還有着一張歐洲風的大床,床上還躺着一名東方女子---淼歌。淼歌長得不算清甜美麗,但五官全是精細,宛如萬千工匠精心雕刻出來一般。

  薤和淼歌的一生就像一場賭局一樣,他們彼此之間必須互相下下賭注。這一次,薤賭輸了,因為淼歌根本就沒睡下,她只是沉默了。淼歌躺在床上喃喃自語:“這就是我的責任嗎?薤薤你越來越笨了,連收魂者的基本法則都忘了。”

  “夢,你又來了嗎?”淼歌伸手一把抓住了空氣。

  初一:久違安息

您正在瀏覽: 夢迴廊之序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迴廊之序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