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辛含笑

  歲月如流水,不斷逝去,卻又源源而來,但童年卻一去不復返。翻開記憶的畫冊,回想那個富有童真、童趣、童稚的時代,真是回味無窮啊!

  一說起童年,趣事就像跟屁蟲一樣跟了過來。

  小時候,見大人們總喜歡拿着一張帶有字和畫的紙買別人的東西,便充滿了好奇和想着模仿的心。於是,便和夥伴們商量起來……最後,她們都拍手叫好。

  那時,奶奶的家門口有片小樹林,還有我們家扒豬圈剩下的磚。特別適合當我們的“大賣場”。

  說做就做,我們開始動身。用一塊磚圍成我們想象的房子。當然,我們的商品更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我們以花草為賣品,我們以葉片為錢,以鋪平的地方為櫃檯…

  萬事俱備,我們便模仿着大人的樣子玩了,可真是有趣極了。雖然我們準備時累的揮汗如雨,已經累得懶得動了,但勞動成果使我們一點也不覺得累。

  雖然這個遊戲使我們覺得很新鮮,有趣,但“不速之客”的到來真是讓我們哭笑不得。

  玩着,興趣正濃,“神秘的客人”——小雞大部隊來啦!它們like啄食我們的商品,有客人光顧,我們為之高興。可過了一會兒,他們淘氣起來了,到處踐踏我們的商品。

  我們也不甘示弱,叫來小狗驅趕它們,把它們全部趕回窩中,堵住洞口,我們又開心的玩起來。

  我們玩了很長時間,直到夕陽西下,天空呈現出夕陽。直到我們的肚子唱起樂曲,直到我們已經疲憊不堪。

  相信,在每個人的記憶庫里,都珍藏着一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它保存着我們每個人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去在耀眼的珍珠里,找出那充滿快樂、童真、稚趣的一頁吧!

  (此文作者系安徽省亳州市十河中學七(1)班學生)

  教師點評:

  這篇文章選取童年往事,凸顯了兒時的童真、童趣,小作者充滿想象力,在學過沈復的《童趣》之後,能夠靈活運用,在小樹林中設想了一個“兒時樂園”——“大賣場”,來展現小夥伴的天真可愛,小雞和小狗的淘氣,敘述事情有條有理,能夠做到首尾呼應,比喻的修辭手法使語言生動形象。

  (教師:劉兵艦)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學七(1)班初一:劉兵艦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