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生活中有許多趣事,大多數都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淡忘了,但唯有一件,至今仍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坐在老家的樹蔭下乘涼,突然腳被那個東西咬了一下,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黑螞蟻。好呀,你個小東西竟敢欺負我,看我怎樣收拾你。我抬起腳準備把它踩死,可又一想:不如吐口唾沫,看它怎樣?我吐完唾沫后,只見它在“小河”里掙扎着,六條腿前後擺動,拚命把頭伸出水面,努力使身體保持平衡。我想,你再掙扎也沒有用,這裡就是你的葬身之地。可令我吃驚的是,小螞蟻毫不氣餒,堅持不懈地向前游着,終於游上了“岸”。它渾身濕透,似乎耗盡了氣力,趴在“岸”上不動了。 

 我以為小螞蟻死了,便用一個小樹枝碰了碰它。突然受到驚嚇,小螞蟻慌忙爬了起來。呦,嚇了我一跳!我便又找來一個小石子壓在了它的身上,只把它的頭留在了外面。它掙扎了一會兒,便不在動彈了。我想它肯定是繳械投降了,便不在管它,玩別的去了。可當我再注意到它的時候,它竟然一點點擠了出來,只剩下個尾巴尖還壓在石頭底下!原來它剛才的不動彈是在積蓄力量啊。小螞蟻終於把自己的整個身體都從石頭下擠了出來,又趴在地上不動了,似乎在說:“困難有多大了不起,我不都一一征服了嘛。”休息了一會兒,小螞蟻又堅強的向前爬去。 

 看着那個小小的身影,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決不氣餒,堅持不懈就能取得勝利。 

 童年的時光一去不復返了,但只要看到樹下成群螞蟻,二年級童年的快樂便會重新在我的心頭蕩漾。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