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天和我有個約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和我有個約會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光匆匆,時間不知不覺逝去了。到異地求學已經半年,經過嚴峻的期終考試之後,待來了長達二十幾天的寒假,心中不免有些暗喜,終於可以輕鬆閑逸地過幾天舒適的日子了。卻又有些糾結苦惱,憧憬已久的假期,該怎麼度過呢。 

  跟母親一起拖着有些沉重的行李下了高鐵,撲面而來的家鄉氣息讓我心中激動不已,竟然比準備去上學時還要呼吸急促,從一個剛剛接觸到慢慢熟悉但不免還是有些生疏的城市回到從小生活着的故鄉,有誰不心情澎湃呢。慢慢的感受到吹在臉頰上不僅是熟悉的家鄉味道,還有那冰冷刺骨的寒風。是啊,冬天到了。當我推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陌生的城市上學的時候,還是可以令人滿頭大汗的炎炎夏日,雖然這段時間中也有回家過,但現在再一次趁着假期背着同樣沉重的行李回家時,已經是這一年的嚴冬了,一年也馬上要結束了。嚴冬來了,我也回來了。似乎我和這冬季一同約定好這一時間似的,我和冬天,在久別的故鄉,我們相遇了。 

  不在乎冬日寒風的侵襲,甚至覺得今年的冬天別有一番風味,充滿了新奇,或許,是離開了家鄉,更加戀上了家鄉,愛屋及烏,連這家鄉的冬日都覺得有着十分的韻味。 

  回到家,剛休息了一會兒,便坐不下了,嚷嚷着要出門。家人都有些惱,這麼冷的天,在家獃著多暖和,何必出去吹這寒風,自討苦吃呢。我執意要出門,心裡想着你們不懂,我心裡可十分想多看看多走走自己的家鄉,街上說不定車水馬龍,熙熙攘攘,熱鬧得很,倘若街上冷清着,我一個人穿梭在街道上,不也是一種意境么。 

  果然,街上人群車輛川流不息。市中心的街道上是高樓林立,而街邊里的某個小巷裡,卻是另一番場景。走進小巷,邊聽見了街邊的小販的吆喝聲,走近,邊看到窄窄的小巷裡卻很是擁擠,小販們挨着擠着,每個人顧着自己的生意。小販的叫喊聲成了嘴裡吐的熱氣,但卻傳的很遠很遠。路邊站着一位大約五十來歲的大伯,他手裡舉着根有些粗的木頭棍子,木棍的最上頭包着一圈圈的塑料袋子,包成圓球形上面插着許多根紅山楂製成的糖葫蘆。突然記起上小學的時候,總喜歡在學校大門口買着這誘人的糖葫蘆,味道又酸又甜,感覺十分值得回味,現在的我,真想再次嘗嘗這糖葫蘆的味道呢,同樣的,我也想品品回憶,童年記憶的味道,應該也是甜蜜的吧。和其他十分鬧哄的商販不同的是,賣糖葫蘆的大伯就像雕塑般屹立在寒風之中,不動聲色,只是默默的舉着自己的糖葫蘆。我慢慢走過去,大伯才有了反應,笑着問我:“要幾串?”我微微笑着說:“一串就好。”大伯點點頭,用已經凍的發紅的雙手取下了一串糖葫蘆遞給我,我接過糖葫蘆,發覺糖葫蘆外層裹着的冰糖是那麼晶瑩,在這凌冽的寒風中,特別耀眼,山楂的紅色彷彿可以驅散寒冷,暖入心裡。 

  走出了小巷,一口一口地品着糖葫蘆的風味,嘴上漾着的笑意也越來越濃。不知何時,身上厚厚的外套上已經落了許多冰晶的雪花。身旁來往的孩子嘴上嚷着“下雪了”,一邊伸出小手試圖接住一粒粒的小小的雪兒。孩子都是愛雪的吧,曾年幼的我亦是如此,冬日的雪是如此動人呢。還記得我曾經望着這像天使賞贈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輕輕盈盈,便十分好奇這雪花會是什麼味道呢,之後竟然伸手接了些雪花,然後將它含進了嘴裡——冰涼涼的,沒什麼味道。雖然心中有着微微的失落,但涼絲絲的雪花味道好似觸動了幼稚的心,心中仍是喜滋滋的,勝過糖果的甜蜜。 

  雪漸漸大了,剛才還清晰的世界好似模糊了,一片白色。路邊的樹上是被雪兒蓋上了一床棉被。原本應在路邊倔強生長的草兒也消失了,難道它們是懼怕了那冰冷的雪,打起了退堂鼓,躲藏起來了么。 

  過了一會兒,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我的四周就像掛上了那一帳白色的帳篷,整個大地都是銀裝素素,風也變得大了,身旁小路邊的路燈亮了,也照亮了雪花輕快優美的舞步,時間已經不早了,我踏着快速的步子準備回家,心中不免有些依依不捨,彷彿還沒有欣賞足夠這令人深深沉醉的冬天美景,我想無論我到了哪裡,都不會忘記故鄉這迷人的冬天吧。 

  似乎冬風也悄無聲息的掛上了一抹微笑,冬季中的一抹笑好似一盞明燈,在寒風中依然屹立,依然給我的心中帶來了太多天多的驚異,以及驚異過後的暖心。

您正在瀏覽: 冬天和我有個約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和我有個約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