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什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上學的時候,我的老師就會經常告訴我們“要多問為什麼,不管是什麼問題,只要是不了解的,儘管提出來,再去尋找問題的答案。”以前我並不把這句話放在心裡,現在我明白老師的用意了,他是在發覺我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以及求知探索的能力。正是因為這些問題,才使我們不斷的進步成長。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孔夫子說過,學習過的知識多去溫習它,你就會發現不一樣的東西,持之以恆的堅持,你會收穫很多意想不到的驚喜,這就是讀書的樂趣。我們在課本上學到的知識都是理論化的,缺少了實踐的經驗,所以我們常常會迷失在某一個路口,不知該如何做選擇。回歸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實際問題是課本上沒有的,或是還沒學習到的知識,若我們不善於詢問一個為什麼,我們永遠也不知道這其中的奧妙。藝術來源於生活,知識也是一樣的。

  我們不要老是以為父母的話對我們一點用也沒有,其實他們告訴我們的道理大多都是他們親身經歷過的,擁有了經驗的積累才得出今天的道理,所以每到我們遇到不明白的東西時,一定要問清楚情況,不要一味的隨波逐流,聽風就是雨,那對我們一點用處也沒有。 也不要嫌棄問為什麼很麻煩,懶得去求知答案,請你相信,你每找到的一個答案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驚喜,會讓你慢慢的成長,也讓你的人生更加的豐富多彩,有價值和意義。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