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這已經是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了。現如今,不孝的人已經是層出不窮。孝在漢語詞典中的意思是孝敬父母,順服父母。而做到的又有幾個人呢? 

  一個人不愛自己的父母,那他還能愛什麼呢? 

  和我住在同一座樓的李叔叔就是一個例子。 

  李叔叔今年50餘歲,他的母親已經70多歲了。李叔叔家住的是樓房,房子很大,既明亮又舒坦。而他的母親則住在離他家不遠的一個小屋子裡。那屋子又黑又窄,不到10平方米,真不感想象一個老人是怎麼熬過這一個個春夏秋冬的。冬天,李叔叔家燒的是暖氣,很溫暖。老人則經受風吹雨打,獨自在屋子裡瑟瑟發抖。夏天,李叔叔家用的電風扇,很涼爽。而老人呢?被炎熱的太陽無情的拷打着,可憐的老人又能怎麼辦呢?只能怪他生了這麼一個不孝之子。李叔叔每天吃的食物都很豐富,看看他那如同企鵝似的肚子就知道了。老人則是吃了上頓沒下頓。人們看到這情景,都對老人噓寒問暖,同時也紛紛指責李叔叔。李叔叔就跟沒事人一樣。哎!真是恨鐵不成鋼啊! 

  如今,這樣的例子越來越多,真不知道這樣下去,我們的社會會怎麼樣?難道我們讓那些無所事事,遊手好閒,不管家庭的人來主宰我們的世界,那些真正善良的父母親受欺負嗎?人們啊,醒醒吧!不要再被惡魔所誘惑了,這樣,你們遲早會遭報應的。看看你的父母,倖幸苦苦把你們養大,你們就能這樣不管他們嗎?他們才是真正愛你的人啊!家是溫馨的港灣,常回家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