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見仲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仲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才是不存在的,即使我們的才能之間有一段距離,但最終的成功還是來自後天的勤奮學習。《傷仲永》一文給我一個很深的啟示:一個人的天資才能即使再高,如果後天不努力學習的話,就很難很難得到很高的成就。先天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在於後天的努力。 

  《傷仲永》的故事是這樣的。 

  仲永五歲便要他的父親給他筆和墨,當場作出一首表現民族團結的詩,並題上自己的名字。大家看了他作的詩后,紛紛讚揚。他的父親很高興,於是整天帶着他到別人家裡拜訪,耽誤了學習,使得仲永從“神童”變成了:“庸人”。 

  一個天才因後天的影響而變成庸人,一個天生的笨蛋因後天的努力而成功。可見,成功是需要辛勤與汗水的。 

  仲永啊,因為你父親的貪財而耽擱勒了你,耽擱了你的大好前途,耽擱了你的天資聰明。為這樣一個可憐的人,我感到十分的可惜。愛迪生曾經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聰明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後面還又一句:“但這1%的靈感卻比那99%的汗水更重要。”是啊,他說得的確有道理,這不正是指的仲永你嗎,你天生就那麼的聰明,如果在後天的道路里勤奮學習、刻苦專研,我相信,你一定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第二個“愛迪生”,甚至比他更厲害。 

  對你的父親,我確實抱又一種怨恨的心理,不知道你有沒有,只為了個人利益,而荒廢了孩子的大好前途,他這樣做,真的忍心嗎?且不說這件事,他想賺錢,也不需要浪費人才吧,即使想得到利益,仲永學到更多的知識后,也可以幫他賺到更多的錢呀。

您正在瀏覽: 再見仲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仲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