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古,文人墨客就喜歡“悲秋”,一個“悲”字透露出無限凄涼之意。而我從小卻喜歡劉禹錫《秋詞》中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詩句,我愛秋天,因為秋天也美麗。

  有些人說:“春天是美麗的。”我不否認,因為春天是萬物復蘇、奼紫嫣紅的季節,但秋天擁有與春天無法比擬的獨特美麗。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人們收穫成果的時候,當人們提着鐮刀,握着飽滿顆粒的水稻,秋風徐徐吹過流淌着汗水、帶着笑容的臉頰,滾起一片片金色的浪花……好美的秋日豐收圖!

  “春種夏長,秋收冬藏”,秋收的豐富與喜悅是“一年之計在於春”的春天的美麗期盼,是春夏的完美極至,我認為秋天是一年四季中的最高峰。

  有些人說:秋天落葉殘花一遍衰敗,而春夏生機勃勃,枝繁葉茂。其實,當夏天烈日炎炎、汗流浹背而煩燥不安時,想想秋天的涼風習習、天高雲淡,躺在厚厚的落葉上,深深地呼吸陣陣飄過的桂花香,是多麼的神清氣爽!此時,拂過一陣秋風,雖然沒有春風的柔和,但卻給人以愜意的涼爽。

  沒有秋天的落英繽紛,草木枯黃,哪來的春天的萬物萌發,夏天的枝繁葉茂。

  秋天,沒有春天的絢麗,沒有夏天的炙熱,沒有冬天的寒冷,它像一個緩衝劑,讓人們緩緩地完成從夏到冬的過渡。秋天充滿了和諧之美,用神韻來平撫焦躁的心!

  秋天是短暫的,秋天亦是美麗的。只有辛勤耕耘的人才能收穫到如劉蕃的《季秋》所描繪的“江南季秋天,栗實大如拳。楓葉紅霞舉,蘆花白浪翻。”的美麗畫面、充實的心靈……

  秋天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秋天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