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是好人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是好人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世上還是好人多啊!“秋少澤感嘆道,想當年他上大學的時候家裡硬是籌不出錢來了,難道上到一半他就要輟學了嗎?那段時間,他不敢回家,家裡總是異常壓抑,父母沒有笑容,小他三歲的妹妹也怨恨的看着他,小妹正是花季,正是打扮的年紀啊!他痛心不已。可正在這時,他接到了匿名的捐款,這些錢足夠他上大學了,夠他上完全年了,而且連妹妹兩個季度的學費都夠了。

  畢業了,他找到一份普通的工作,過着兩點一線的生活,可他突然想起了當年資助他的那位好心人,他回了母校。老師耐不住他的懇求,只說,那人是個普通人,一個月工資也不多,還有一個女兒。看老師這樣子是不準備告訴他哪位好心人的信息了。但是感恩常在啊。他心一熱,主動向老師要求自主一位學生上學,老師很欣然得為他推薦了一位女同學,於是秋少澤便開始資助這位女孩。

  若干年後,女孩畢業了,也想要找到這位好心人,老師耐不住他的懇求,將秋少澤的地址給了她,女孩便用自己這些年來攢下的錢坐火車去尋找秋少澤,一推開門,院里破落的場景讓她有些吃驚,資助她的還以為是個有錢人呢!不管怎麼說,勤謹的她捲起袖子將院里收拾的乾乾淨淨,可臨近晚上了,秋少澤怎麼還不回來?女孩問了問周圍幾個鄰居,才知道,原來秋少澤的父親病了,秋少澤在醫院呢!

  女孩又擠着公共汽車去了醫院,找到秋少澤,秋少澤為了省錢給老爹治病,正卷着報紙吃泡麵呢。女孩眼睛一下子就紅了,沒想到捐助自己的好心人家庭也不好!女孩陪秋少澤照顧秋少澤的父親,直到老父親病好了才離開。秋老爹對這事一直耿耿於懷,念叨着沒請那女孩吃頓飯呢。

  若干年後,秋少澤突然收到了一份十分豐厚的匿名錢款,他一下子就想到了多年前的那個女孩,不禁笑着感嘆道:”這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啊!“

您正在瀏覽: 還是好人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是好人多 暫無評論